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7考研适合男生报考的10大专业及院校推荐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9-7 15:1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适合男生报考的10大专业及院校推荐,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进入9月份,距离月报名越来越近,广大应届生们都选好自己的专业了吗?下面分享适合男生报考的10个专业解读,大家可以参考参考,了解了解。

2017考研适合男生报考的10大专业及院校推荐

  ▎电子信息类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电磁场与无线技术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10130元

  推荐理由:听上去就很高级的专业,其对应的产业也充满了高科技气息。 互联网、电话信息服务,甚至网络游戏等新兴的高科技产业几乎都被这类专业“承包”了。选择电子信息类专业,变身“霸道总裁”绝不是梦想。

  代表院校: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机械类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汽车服务工程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8518元

  推荐理由:随着荧幕上钢铁侠、变形金刚等形象的深入人心,机械类这一专业也脱离了以往“衣服沾满机油”、“扳手不离身”的形象。其实,机械类专业渗透到很多行业,就业方向多种多样,除了教学、营销外,常见的还有机械产品开发、武器开发、汽车工业、矿业设备设计等。我国大型工业逐渐在复苏,社会对于精通现代机械设计与管理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增大。学机械类专业,还愁就业难?

  代表院线: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

  ▎医学技术类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8647元

  推荐理由:很多同学会抱怨学医要花的时间太久,读5年本科不算,得读研甚至读博“深造”。等到毕业找工作,其他专业的同学早就成家立业抱孩子了。不过,医学技术类专业虽然也带了“医”字,却并不需要这么多时间。这一类专业包括: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等专业,主要是培养紧密配合临床医生医疗服务工作中掌握特殊医疗技术与医疗技能的高级技师和治疗师。“来,同学,我帮你拍个X光吧?”

  代表院校: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

  ▎武器发射工程专业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武器发射专业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8535元

  推荐理由:这是一个让很多男生直呼“过瘾”的专业,它主要从事武器系统和火箭、导弹发射系统的总体设计、理论研究、产品设计、试验研究以及技术管理等相关研究的一个专业,由原来的很多专业合并而来,包括炮弹、导弹、火箭等。因为火箭和导弹的技术水平已成为一个国家国防现代化的标志,因此学习火箭导弹发射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理论在这个专业的学习中十分重要,相信这一点也是吸引大家的亮点所在。

  代表院校: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地质学类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地质学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8293元

  推荐理由:热爱地理的同学一定不能错过这类专业。很久很久以前,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是连在一起的;2000万年前,珠穆朗玛峰还在水底……别人不知道的地球秘密,地质学的同学却都如数家珍。地质学是一门偏理的学科,它是综合运用一切科学手段研究地球历史变迁的科学。地质学毕业生就业岗位包括:地质工程师、采矿工程师、土建工程师、岩土工程师、地质技术员、测量工程师等。

  代表院校: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石油大学

  ▎核工程类专业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8176元

  推荐理由:作为清洁无污染的高效能源,核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与行业的“热”相比,目前核电人才仍处于全球性短缺的“冷”状态。未来,核工程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将日渐凸显,“以时间换空间”,是对核工程类专业的最好形容。

  代表院校:清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交通运输类专业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航海技术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7946元

  推荐理由:你以为学交通运输类专业毕业后只能当司机吗?恰恰相反,交通运输类专业主要是培养能在国家及省、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交通运输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当司机?开什么玩笑?我们可是要管理司机的人”。

  代表院校: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

  ▎海洋工程类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7841元

  如果你的物理、数学成绩还不错,可以考虑报读海洋工程类专业,因为物理、力学、数学等领域的知识是学习海洋工程类专业的基础,优秀的理科学霸能更好地胜任这类专业。

  代表院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天津大学

  ▎力学类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理论与应用力学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7831元

  报读力学专业,你既可以接近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大咖的高大上理论,又能在毕业后从事房地产/建筑、机械/设备/重工等平民行业,更重要的是在毕业五年间,每年还有15%左右的薪酬涨幅。

  代表院校: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航空航天类

  适合指数:★★☆☆☆

  示范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毕业五年平均月薪7784元

  少有的对口率极高的专业大类,毕业后大多数人在航空航天、机械设备领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软件/互联网开发工作。

  代表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