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6考研:那些理科类的红、黄、绿牌专业,你造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5-8-6 16:3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那些理科类的红、黄、绿牌专业,你造吗,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专业的选择决定了我们复习的方向,一个好的专业不仅能让我们在复习中充满动力,更能在日后的求职中有长远的发展。但什么是好专业呢?如果非要用数字说明这个问题,那只有用一个最权威的数据表示——就业率。每年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大学生就业率蓝皮书就会做出一个权威的总结,公布每年的就业率排名以及红、黄、绿牌专业。结合着就业率,都教授就带大家首先来分析一下理科类专业的整体情况。

  网络工程

  该专业主要培养熟练掌握网络技术,从事互联网行业的高薪人才。随着计算机的远程信息化处理应用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计算机网络工程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密切结合而形成的新兴的技术领域,尤其在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繁荣的形势下,网络工程技术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网络工程师正是这一学科的主宰力量。而且现在互联网发展迅速,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每年都在增加,此专业的就业率一直排名前五。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一个基础建设的行业,而由于我们国家正处于高速发展的一个阶段,对基础建设的需求是很巨大,再加上2022年冬奥运的推动,对土木工程人才的需求无疑是巨大的。在其他的大中型城市,土木工程都开始进入一个提升发展的阶段,这些城市包括一般的省会城市,较大经济较发达的中心城市,这类城市的基础建设、城市建设将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需求,这都给土木工程的就业提供了新的机遇。该专业的就业率也能达到95%。

  物流工程

  物流工程专业培养现代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方面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学生学习有关工商企业、管理、交通运输企业的社会物流、生产物流的规划设计、设备管理的基本技能及物流仓储、包装等设备的设计及开发的知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外语和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物流工程系统设计、策划与管理,物流装备设计与研究,物流信息系统开发,物流工程装备的设计技术和系统仿真技术,物流企业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该专业毕业生可到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物流和物流装备制造等企业就业。随着经济的发展,物流行业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而此类专业的毕业生也成了香饽饽。此专业的就业率在92%。

  金融学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金融学也是每年考研报考的热门专业,虽然考研数学是很多人最头疼的一个学科,而金融学也要求考数学,但是还是有很多跨专业考研的考生选择勇敢面对这个挑战。学金融学的考生可以通过考试获得一些资格认证,这样就业面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这类专业的就业率在89%。

  如何选择考研专业不仅要看就业率,也要看自己的兴趣,唯有兴趣才是支撑自己做一件事情最大的动力。2016考研人,你们是否对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很好的规划,与其为了热门专业激烈的竞争不如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专业不分好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祝愿每一个考研人都能在这场战斗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就业面较宽的专业汇总

  2016考研文学类热门专业解读汇总

  2016考研专业选择:备考难易程度大不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