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考研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心理学

来源:考研教育网 2010-9-10 8:1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心理学。

  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一览之政府机构

  很多人认为,心理学专业毕业的考生就业都局限在当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上,其实,政府机关也需要心理学的人才,进行政府的经济决策、监管等。加上政府机关的铁饭碗,待遇好,是广大考研学子的理想选择。

  招心理学研究生作为国家机关一员的一般是公安系统: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等。部分单位对于受聘人员的身体要求比较严格,有的还需要进行体能测试。

  公务员收入在上海大概在3000元-5000元,额外收入另计。

  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一览之企业机构

  目前,心理学硕士比较好的前途是进入企业,主要包括猎头(人才中介),企业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

  进入企业从事的工作基本上与企业所从事的行业有关。可以帮助企业选拔人才、培训,也可以进行决策的咨询和衡量等。

  人才中介的收入不确定,一般说来年限越久就越是容易,5年后一般年薪大概在20万左右;

  企业管理咨询,私营企业大概在3000元-5000元(员工),如果到企业讲课的话,讲课费用一般是1000元-3000元一天,最高可以做到20000元一天,但是很难。

  人力资源管理,私营企业3000元起薪,外资企业大概在8000元左右;

  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公司等收入在5000元左右。

  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一览之高校

  对于心理学硕士来说最好的就业方向之一是进入心理学系和教育学系成为一名心理学老师。但是,随着博士毕业生的增多和硕士研究生的不断扩招,从事这一职业将越来越困难。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要当辅导老师的几率很小,基本上需要博士及以上的学历。所以,在学校基本上就是当辅导员和心理咨询老师,

  高校辅导员:3000元,不包括奖金;

  高校心理咨询人员:2500元,不包括讲课费,奖金,额外收入等;

  高校教师收入据统计年薪平均在70000元左右。

  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一览之心理咨询师

  国内这个行业从目前我国的现状看,单纯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未必能够维持一定的生活水平。要是想与国外同行有同样的薪水待遇则有待去开拓。

  目前,在美国,心理咨询师每个小时的收入可以达到150美元左右。在国内,心理咨询收费从每小时100元至1000元不等,平均收费200元/小时。在南京,平均收费100―200元/小时,在北京的一些CBD商务区内,咨询收费往往会达每小时100美元。

  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一览之医院卫生机构

  学习临床心理学和医学心理学的学生,可以去医院或心理诊所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工作。但是以中国目前对心理医生的需求,再加上去医院需要有行医执照,难度较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