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7年考研即将报名人数或小幅上升

来源:千华网 2016-9-9 8:34: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即将报名人数或小幅上升,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正式出台,网上预报名将在9月24日至27日进行,初试将在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

  暑假回来,不少考研党早已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记者了解到,2017年考研网上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据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4日至25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

  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2017年考研三大政策变化:一是2017年起,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与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业务课考试科目分别设置,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设“临床医学综合能力”(分中、西医两类)统考科目,医学学术学位业务课由招生单位按一级学科自主命题。同时,调剂录取阶段,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二是为鼓励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2017年继续安排50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高校比去年增加39所,同时进一步明确界定了报考条件。三是为进一步规范单独考试招生,还明确招生单位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等限定单独考试生源范围,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此外,有业内人士预测,考研人数经历多年下降后在去年出现回升,今年受大环境影响,考研人数很可能还将有小幅上升。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