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政策 > 甘肃 > 正文

2012考研政策有变 甘肃分区由三区调整至二区

来源:甘肃新闻网 2011-9-2 10:5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2年考研政策有变 学科门类增至13个,分区由三区调整至二区

  甘肃新闻网兰州9月2日电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8月26日从兰州大学等省内高校了解到,2012年研究生招生预报名将于9月25日启动,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31日,现场确认定于11月10日-14日,初试时间为2012年1月7日-8日。和往年研招不同的是,2012年研招在学科门类、分区等方面有所调整,学科门类由原来的12个增至13个,分区也由原来的三区调整至二区。甘肃省分在调整后的二区,仍属研招国家照顾地区。

  记者对比2012年、2011年研招分区发现,2012年考研分区由原来的三区变为二区,这是继2008年调整之后的第二次调整。其中,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21省(市);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0省(区)。

  据介绍,考研分区是为了照顾某些地区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对于以往报考二区、三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考生,国家会在政策上有所倾斜,一般二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国家统一复试线要比一区所在高校和科研机构低5分左右,以往的三区则更低。2012年研招,原在二区的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10个省份调整至一区,这也意味着报考相关省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复试要求较往年将有所提高。

  2012年研招,学科门类将由原来的12个增加到13个,艺术学首次从文学门类中独立出来,单列为一个学科门类。同时,原先招生的部分专业方向也转变为独立的专业。另外,部分学术型研究生专业也从原来的二级学科调整为一级学科。此外,经管类硕士初试科目也有变化,其中,经济类专业硕士不再考数学3,改为经济类综合能力联考,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三部分内容;管理类专业硕士初试不考政治也不考专业课,改为英语(论坛)和管理类综合能力联考。

  2012年研招全国统考科目为13门,联考科目为10门。(记者 武永明)

 

  相关推荐

  2012年考研预报名时间:9月25日-9月29日热点文章

  2012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10月10日-31日

  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