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17考研经济学:这三所理工类院校也不错

来源:考试吧 2016-9-9 8:3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经济学:这三所理工类院校也不错,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谁说经济学考研不适合选理工类院校呢?下面三所理工院校的经济学专业实力超群,值得推荐,下面就带小伙伴儿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理由:中国一流大学的经济学专业,数量经济学实力超群。

  基本概况: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是国内知名的经济学院之一,现有西方经济学和数量经济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西方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和湖北省优势学科,理论经济学为湖北省重点一级学科,数量经济学为湖北省重点二级学科;以西方经济学和数量经济学为基础的我校现代经济学研究中心为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数量经济学专业在我国著名计量经济学家林少宫教授的带领下,自20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进行计量经济学的研究和研究生培养,主要有计量经济学、数理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等研究方向。

  学科特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等11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数量经济学实力超群。

  报考信息:2009年经济学院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19人,通过统一考试录取理论经济学40人,应用经济学79人。学业奖学金由学生向导师申请,分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两种,全额奖学金资助全额学费,半额奖学金资助学费的一半,全校硕士生折合全额学业奖学金资助比例为70%。硕士生学业助学金全岗每月500元,每学年按10个月发放,全校硕士生学业助学金全岗加半岗资助比例为90%。

  就业情况:经济学院不同专业就业情况有差别,整体就业情况较好,进入科研院所的较多,留学者多,其他多在大型企业就业。

  上海交通大学

  推荐理由:学风严谨的知名理工科院校,注重解决实际经济问题。

  基本概况: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内部又设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学院先后承接和完成了一批国家纵向和企业咨询项目,包括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计划等重要科研项目。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50多所海外著名大学的商学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学科特色: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有金融学、国际贸易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农业经济管理、西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几个硕士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设有证券投资分析、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工程硕士点。

  报考信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09年计划招收25名研究生。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原则上按1:1.5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复试形式和内容在初试后、复试前通过金融学院网页向考生公布。复试成绩计入总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研究生在学期间将享受学校实施的研究生奖助学金资助办法,同时还可申请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三助"岗位的工作。

  就业情况:以2007届毕业生为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150余名,约52%的毕业生假如金融机构、会计师事物所,其中近10人进入美林证券、新加坡淡马锡,摩根士丹利,中金等国际知名投行。34.67%毕业生加入IT及制造业、管理咨询、公共事业及培训。其他,有13.33%分布在能源化工、快速消费品和房地产等行业。

  长沙理工大学

  推荐理由:交通、电力、水利与经济结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报考难度不大。

  基本概况:长沙理工大学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高校、交通部、国家电网公司和湖南省联办共建高校,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确定的国防人才选拔培养高校。

  学科特色:有技术经济与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产业经济学、统计学、国民经济学、金融学等二级学科硕士点。

  报考信息: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为2~3年。第一志愿考生录取为非定向硕士生不收费(非定向比例为70%)、自筹经费硕士生全程为12000元(每年4000元/年);调剂考生录取为自筹经费硕士生全程为15000元(5000元/年)。金融学和统计学不招生同等学历报考者,2009年,国民经济学招收15名,金融学招收38名,产业经济学招收22名,统计学招收10名新生。

  就业情况:毕业生到湖南本地和中部地区的就业形势良好。

  此外,还有一些科研院所也招收经济学研究生,比如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这些硕士点的硕士待遇优厚,科研条件好,就业层次高,但是竞争激烈,考取难度大。还有一些部门办的经济学硕士点,有很强的专业性,这些学校的经济学并不是研究普遍的经济学原理,而是有特定的针对性。比如一些农业大学的经济学就侧重于农业经济方面的研究。

  另外,相较于一些综合性院校,农林、石油类院校的经济学专业的考研竞争并不太激烈,例如: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