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17年考研管理学:六类高性价比院校推荐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8-3 16:5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管理学:六类高性价比院校推荐,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良好的就业前景与广阔的发展空间使得管理学专业成为考研的一大热门专业,但是如果盲目跟风报考热门院校很容易成为炮灰,所以建议广大考生还是认清形势,理性择校。

  一、考研方向

  管理学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5个一级学科。管理学的考研方向较广,主要有8个方向: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公共事业管理。

  二、优势院校

  1、老牌院校

  优势院校多集中于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报考热度排名前十的院校大概有: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这类院校的管理学专业体系成熟,实力强劲,实力较强的考生可以选择冲击这类院校。

  2、新兴院校

  例如西南财经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上海财经大学的会计学专业等,目前这些专业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需要注意的是,报考这些院校的考生多为本校考生,他们在获取内部资源方面拥有较大优势,往往录取率较高。因此外校考生要考取这类院校考试难度较大,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三、高性价比院校推荐

  因为考研需要付出较大的付出,所以最好的结果就是一次考中。因此新东方在线给大家推荐六类院校,这六类院校就自身条件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1.211学校中排名居中的院校。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设有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等7个硕士学位点以及MBA,承担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历史文化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是招生单位自设专业,值得关注。

  中南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带有医学院渊源的中南大学把图书馆学和情报学都设在医学信息系,因此极具特色。

  2.中西部地区的重点院校。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具有会计、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硕士点。四川大学设有医院管理与卫生政策、公司金融等自设专业。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教育实力最强的经济管理学院。

  3.重点理工科院校。

  近年来理工科院校的管理学发展得很快,一般来说这些院校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有很强的实力,但由于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方面发展有点缓慢,导致其总体排名并不太高。例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4.某些工农商业部门院校。

  与理工科类院校类似的是,一些工农商业部门类院校的管理学专业着较强的专业倾向。因此这些“偏科”的院校综合排名虽不是很靠前,但因为其专业特长使得这类院校成为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例如南京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5、省属重点大学

  省属重点大学的管理学院因为省内多所企业开展院企合作,因此对于想要求稳的考生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年报考这些院校的本省考生比例较高,竞争情况视报考专业而有所不同,企业管理、管理工程等专业竞争比较激烈,而图书馆学、情报学等专业则较为冷门。

  6、崭露头角的院校

  这些院校包括那些设立管理学硕士点不久的院校,比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业林业经济管理、中国矿业大学的矿产资源经济与管理、北京物资学院的物流管理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