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云南 > 正文

云南省高校共增加45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云南省高校共增加45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想读云南高校的硕士学位,今后又多了一些专业和院校的选择。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云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委员会会议上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审核批准了云南省的4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领域)。今年,云南省还将申报7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

  云南省副省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峰介绍说,目前,云南省高校拥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5个,国家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3个,省级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3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1个;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40个;加上今年刚获得的授权,共有11所高校拥有研究生(论坛) 专业学位授权和7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领域)。此次获批,是云南省历次学位授权审核中学科点数量增幅最大的一次。

  目前,全省在校研究生2万余人中,博士生有1549人、硕士生有1.98万人。高峰分析说,在10个学科门类的89个一级学科专业中,云南省高校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仅有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仅有61个;在386个二级学科专业中,博士学位授权点仅2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仅有240个。去年,全国硕士和博士平均比例为4.7:1,而云南省为10.7:1;全国每万人口在校研究生为10.8人,云南省仅为4.88人。此外,全省高校两院院士仅有2人。

  高峰指出了发展目标:云南省要力争在10年内,建设80个左右的省级特色或优势重点学科,并重点建设好10个左右的优势特色学科群。“十二五”期间,要努力实现云南省研究生院零的突破。(完)(记者 韩海阔)

  云南省高校新增硕士专业授权点(领域)

  云南大学

  应用统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资产评估硕士、社会工作硕士、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程管理硕士

  昆明理工大学

  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管理硕士

  云南师范大学

  应用心理学硕士、翻译硕士、工程硕士(光学工程)、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化学工程)、工程硕士(农业工程)、农业推广硕士、旅游管理硕士

  云南农业大学

  工程硕士(农业工程)、工程硕士(环境工程)、工程硕士(食品工程)

  云南中医学院

  中药学硕士

  云南民族大学

  资产评估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

  云南财经大学

  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应用统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会计硕士

  西南林业大学

  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交通运输工程)、工程硕士(林业工程)、工程硕士(工业设计工程)、林业硕士

  大理学院

  临床医学硕士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