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复试线相对较低 为什么难考

来源:考试吧 2021-1-20 9:0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复试线相对较低 为什么难考,更多关于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几乎所有参加考研的大学生都有相同的目标和理想,那是因为考上了34所自主学校,但是,真正选择大高校的时候,很多考研的学生只能被迫放弃这些大学,不是他们不想报考,而是被这些大学的录取难撤了,尤其是这些大学的“低分难考”的考研的现状,今天就给大家介绍: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复试线相对较低,为什么考研人觉得难考。

  这种现象确实比较奇怪,用正常的逻辑推理来分析,学校好的话合格线会变高,学校的差距是学校的合格线低。

  第一,看不见摸不着的压分现象。

  你开始准备考研究生的时候,一定听过考研究生的“水区”和“汗区”这样的说法,虽然这个病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但是通过多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来看,在这些地区确实有这样的现象,对于34所自主划线高校来说,很多学生认为存在着这样的压力,当然高校是不存在的,但是,面对这样的考试复试的线很低但是考试很难的现状,们有理由将“压分”扣在34所学校的自主下线高校上。

  由于这种情况的出现,们可以看到报考985高校的学生,大多数学生的考研的初试成绩都比较低,完全不想报考其他大学的初试成绩,所以这些985大学的考研的第复试实验线也导致了这样下降。

  第二,最重视的本科出身。

  考这些大学的时候,必须考虑自己的本科出身,这几乎是这些高校复试中必须考虑的问题,只要自己不够优秀,就以自己的事例震撼硕士的导师。

  如果这些大学很难的话,有不能忽视的因素,那个多少存在着参加复试的学生的本科出身的差别,在面试的阶段绝对会忽略,这是们经常说的本科生的问题吧。

  第三,考试题真的比其他大学难易度高。

  很多报考研的人相信不会认同这样的观点,同专业的考生在专业方面没有很大的区别,34所自主下线高校的考研的专业科目的考试问题,在出题的角度和出题的难度上,比一部分大学更狡猾,所以可以看到想要报考这些学校的学生,看了这些学校的考试题,放弃了应试的计划是因为太难了。

  也就是说,想考34条自主划线的硕士研究生,真的很难,即使考研的复试线比较低,也希望能顺利录取,可能会审查其他方面的表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