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1考研注意:拆封试卷需要注意三点 不然影响成绩

来源:考试吧 2020-12-26 11:3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注意:拆封试卷需要注意三点 不然影响成绩,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考研具体流程是什么样子的?

  一般来说,考研都是需要从大三下半年的时候就应该开始准备的,做好信息站的准备。等到大四上半学期就必须要进行报名的。11月份就需要考生进行现场确认,然后考研学子就需要进行认真的备考了。

  复习到12月份的时候,会进行第一个考研初试,初试之后的成绩分数会在大四寒假的时候公布。复试是在初试成绩公布之后的第一个月进行,当然不同的学校会有不同的复试时间,考生一定要关注好自己报考学校的考验时间表。

  其中考研初试是最简单的,考研初试一般都是会为考生设置4个单元科目的,政治、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每个科目的满分分别是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对于不同专业的考生来说,虽然考研初试的科目不同,但是除了一些个别的专业之外,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不过在考研初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政治、数学、英语等公共课的试卷都是一样的,其他的专业课试卷不同。所以专业课的试卷都是单独密封的。

  考研初试虽然很轻松就会过,但是有的地方还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说在初试的时候,若是你拆封试卷的方法不对,也是会影响到你的考试分数的。作为一名考研上岸过来人的学姐就表示,在初试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这几个方法来拆封,不然的话你的成绩肯定受到影响。

  考研初试的专业课试卷如何拆封?学姐说出答案,方法不对影响成绩

  首先,在公共课考试的时候,考生是一定要准备好工具的,必备的黑色水性笔,涂卡笔、橡皮等等,除此之外,其实考生还需要准备一把小刀和胶水。因为在有一些考研的考场里面,是不会提供拆封试卷的工具的,所以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提前购买。

  其次,在拆封试卷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试卷的信封是分为两种的,一个是袋子很大,一个袋子很小,不过拆封的方法都差不多。

  拿到试卷袋子之后,应该先抖动袋子,然后把试卷弄到信封的底部,这个方法能够避免在拆开信封的时候不小心划破到试卷。

  最后,当你答完专业课的试卷之后,必须要在考试结束的之前的5分钟把试卷进行密封,这个时候需要把试卷放到袋子底部,然后用胶水在密封处涂满,把袋子紧紧的密封住。

  专业课的试卷拆和密封也是很重要,因为如果你不小心把试卷划破了,就会影响到你整个考试的进度,所以一定要注意。

  考研初试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5个事项不注意就会被刷

  1. 当你进入都考场的时候就要全力以赴了,不要去管复习的好和坏,这个时候必须要相信自己,不然的话,你的紧张情绪也是会影响到考试发挥的。

  2. 在填写信息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听老师的讲话,把姓名、准考证号全部都填好,政治和英语都是公共课,由老师收起来;专业课是你自己放到密封袋子里面,千万不要出差错。

  3. 答题的时候,最好是从前往后做,这样的难度是逐渐增加的,按照题目的顺序做,遇到不会的题目先空着,等到答完卷纸之后才去仔细琢磨。

  4. 答案的书写必须要规范,保持卷面的整洁程度,答题的步骤也要写得清晰,这样的话试卷老师看着心情都好,可能会多给你几分。

  5. 考研初试之后的第一科最好是不要立刻对答案,因为会影响到你之后的考试,所以不要和其他人对答案,等到所有的科目答完之后,再去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