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高教社官宣:2021考研大纲今日(9月9日)发布上线

来源:考试吧 2020-9-9 10:3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高教社官宣:2021考研大纲今日(9月9日)发布上线,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大纲发布时间

  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将在9月9日正式发布上市,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官方发布的权威考研指南。

  大纲发布前后如何复习

  很多同学认为每年在大纲出来之后再进行准备完全来得及,但是殊不知在大纲发布之前的半年甚至一年就有很多同学开始认真准备,在大家都复习了一轮甚至两轮的时候你才刚刚开始制定复习计划,这时候和其他竞争对手已经远远拉开了距离。所以现在还没有复习的要立刻开始复习,努力把和他人的差距补上。从词汇开始,除了大纲中1500个从来没有考察的词汇之外,认真过几遍的3000个核心词汇,如果学有余力可以继续拓展其他词汇;语法需要系统学习,能够抓住句子主干,画出从句判断类型,具有理解长难句的能力;五大题型需要了解命题特点,针对命题特点利用历年考研试题训练解题技巧,做到技巧运用娴熟,其中写作需要真正动笔练习,写完需要找老师批改纠正错误,形成自己的写作模板;另外需要在做题时控制时间,合理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做题节奏。建议大家抓紧九月份的时间补基础,十月份用考研试题强化技巧,十一月做一些高质量的模拟题,十二月冲刺模考差缺补漏。

  备考心态

  考研大纲马上发布,很多同学会比较焦虑,不仅害怕大纲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在时间上还意味着考研备考的时间只有不到一百天,那么在这最后几个月时间里,除了在专业能力上面的努力之外,最能区分大家的就是心态问题。很多同学之前复习得很好,恰恰就在最后的几个月里掉以轻心,或者另外一个极端情况——过度焦虑。适当的压力是好事,可以督促自己复习,但是不要太过焦虑,保持自己正常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地复习,只要能够把每天的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掌握正确复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