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考研成绩2月10日起公布 复试前做好哪些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9:0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成绩2月10日起公布 复试前做好哪些准备,更多关于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初试结束之后,最让考研党关注的就是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时间了。但是考研院校有很多,成绩公布的时间也有早晚,在考研成绩下来之前考生不可傻等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才能一战成功。你知道考研成绩何时可查吗?如果你想一战成功,应该做哪些准备?

  2020考研初试成绩何时公布?想一战成功,考研党应做好哪些准备?

  虽然考研初试过去不久,但是很多省份已经公布了考研成绩的公布时间。根据学校和省市已经公布的时间来看,2020年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大致在2月10日起公布,部分的学校或许会早于这个时间,但大体不差。往年考研查分时间也在翌年二月中上旬,不过34所自主划线高校成绩公布时间显然要早于这个时间,一般会在二月初。

2020考研成绩2月10日起公布 复试前做好哪些准备

  从现在到成绩公布还有一段时间,不少考生不想再二战,所以很想一战成功。但是考得好的考生自不必说,直接进入目标院校复试,然后被录取。考得不好的考生就比较困难了,低分进入复试的需要提前联系导师,没有过国家线的或复试线的,符合条件的需要联系调剂。所以这些事情不能等到成绩下达,国家线公布后才做,想一战成功,考研党此时就该做好以下准备!

  01、提前准备研究生复试,了解笔试和面试内容

  考研初试是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前提,但是考研复试基本上左右了考生是否能够读研。每个学校复试的内容大都不同,考生要提前了解。一般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面试部分还包括英语自我介绍和口语,笔试通过不了就没机会进入后面的综合面试。一般笔试的题目不同于初试,侧重考查专业课方面的知识,考生可以提前搜集历年复试真题,掌握侧重的考点,好好复习专业课知识。

  对于综合面试,考生除了要复习专业课相关的知识外,还要准备英语口语和自我介绍。对于一些比较内向的同学来说,要好好的练习应变能力,以防万一自己在复试的时候紧张到回答不了导师的问题。建议复试前尽量做几次模拟面试,这样在复试的时候也不会胆怯。

  02、查询目标院校导师信息,低分考生需提前联系导师!

  对于初试成绩不太好的同学来说,在考研复试中的表现基本上决定了他能否被录取。低分进入复试的考生非常有联系导师的必要。考研是选拔性的考试,初试得高分的同学只要表现得不是很差,基本上不会被刷。相反,低分进入复试的考生却很容易成为优先被刷的对象。

  对于这样的考生来说,提前联系导师非常有必要。而此时就是应该了解导师信息,搜集导师联系方式的好时机。即使你考的不错,也可以准备联系导师,毕竟初试考得好,复试表现的不错,导师肯定会第一个要你。有时候导师对你的眼缘好,即使你表现的差一些,也很可能会录取你的。

  03、搜集适合自己的调剂信息,以备不时之需

  考研成绩虽然还没出来,但是很多学校已经公布了考研调剂信息。若是在考研初试时发挥不好,成绩不一定够专业复试线,那就得调剂了。对于单科线不过或者单科线过而总分不过国家线的同学也可以调剂。复试被刷的同学,想读研的话也的调剂。

  基于以上情况,每年调剂读研的同学有很多,此时就该好好的搜集调剂信息,以备不时之需。到考研成绩下来或者国家线下来的时候,不能进入目标院校复试的话,就可以直接联系调剂了,比人先一步,占得先机,更容易调剂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考研调剂的时间很长,基本上到4月底才结束,所以计划调剂读研的同学千万不要放弃希望,有些同学赶上了二次补录的好时机,复试被刷后还能调剂成功。不过,很多学校在调剂的时候有不少要求,考生要提前了解调剂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

  对于2021年的考生来说,现在正是了解考研的好时机,很多考生刚考完对专业课有印象,而且备考都有自己的经验。对于一些考得不好的同学,他们肯定会出一些资料或备考书籍,此时就是非常好的出手时机。不少人就是在此时认识了考研的学长、学姐,在之后的备考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