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考研的几个重大改动 非全日制的同学看过来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8:04: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的几个重大改动 非全日制的同学看过来,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2020考研报名入口、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改动一:非全日制专业缩减

  不知道今年大家有没有认真去看考研简章,很多大学的非全日制专业做了缩减,大家很有必要针对自己要考研的高校认真看看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清华大学为例,清华大学往年都会在计算机应用专业,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供在职的朋友考研,但是今年名额为零。

  另外自动化系的非全日制专业,控制工程也取消了招生。这给很多埋头复习的考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好端端的复习准备冲刺一下的,结果专业被取消招生了,意味着前半年的复习白白浪费了。要么换学校,要么考全日制专业了。

  当然,也有反向的例子,譬如今年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将“应用统计”专业的全日制全部取消了,改为了全部招收非全日制的学生。有兴趣冲刺一下北京大学的同学,可以多留意一下北京大学数学学院的网站,看看有没有及时更新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改动二:专业名称更换

  今年,一开始查询考研信息的时候,我们发现浙江大学的非全日制计算机专业,对应的专业名称变成了“电子信息”。当我以为这是浙江大学的偶然事件时,查询了上海交大、华中科技大学之后才发觉,这并不是偶然事件,而是今年针对2020考研做的一项重大改动,只是我们没有收到通知而已。

  其实浙江大学等高校的这项改动,带来的影响对非全日制考生而言非常深远。因为,有的人是冲着计算机专业来考研的,为的是计算机就业形势好。

  但是,当你填报信息之后,一旦考上了,后面拿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面写着的可能就是“电子信息专业”。这个信息对部分考生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因为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无形中改变了自己要读的专业。从以往的“计算机应用”直接换成了“电子信息”,计算机变成了一个专业方向。

  改动三:往届生不能预报名

  往年,就我所在的湖北地区,往届生和应届生都可以在预报名阶段填报自己的学校。很多往届生会提早报名,因为这样一些城区好的考点会先放出来,后面出来的考点有的是临时增加的小学和中学考点,基础设施很差,会很影响考研的心情。

  但是,今年在报名须知里面我们看到往届生直接不能参加考研预报名。

2020考研的几个重大改动 非全日制的同学看过来

  总结:今年考研过程中出现的这几个变化,我相信报考非全日制的同学或多或少都有直接遇到,我索性一次性将这几个问题放出来,节约大家的考研时间,让大家在关键的复习阶段做到不慌乱!

  还是那句话,有不懂的同学,欢迎积极留言并分享给更多的考研朋友,祝福同学们考研顺利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