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年考研人数保守估计将达到330万人 甚至更多

来源:考试吧 2019-3-29 8:3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人数保守估计将达到330万人 甚至更多,更多2020考研时间、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距离 2020考研还有不到九个月复习时间,而现在三四月份正是19考研的复试调剂阶段,想必大家对19考研现状都有所了解,是历年来最难考研的一年,调剂人数和难度也是达到了历史之最。

  2018考研人数238万人,2019考研人数290万人,2020考研人数保守估计将达到330万人,甚至更多。

  2019考研竞争激烈,2020考研会更难么这个真有可能

  2019年考研已经进入复试调剂的收尾阶段,今年国家线普遍上涨,考取难度大增等情况让很多考生措手不及。200余万考生,不得不接受考研失利,来年再战抑或就业的选择。对于准备2020年考研的应届同学来说,同样面临着这样的抑或:2020年考研的难度会不会进一步上升,自己该如何选择,又如何来准备。

  虽然2019年号称已是最近几年考研难度最高的一年,但短期内,预计考研的难度会有所上升,单从报录比的变化趋势来看,2020年预计竞争会更激烈,考研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2020年就业压力可能更大

  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会达到834万,较2018年增加14万,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国外留学回国人数逐年增加,有媒体预测2019年将会有900万总量新增高校就业人口,在就业门槛提高,就业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考研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研究生扩招的幅度不及报考人数增加幅度

  从2019年各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大部分高校有一定程度的扩招,且据媒体报道,2018年全国新增硕博点3000多个,这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报考人数增加带来的难度,但从扩招的幅度来看,目前还明显跟不上报考人数增加的幅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