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9考研预计200万考生将被淘汰出局 你怎么看

来源:考试吧 2018-11-28 8:4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预计200万考生将被淘汰出局 你怎么看,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时间越来越临近了,今年预计报名人数高达约285万人,而预计招生数可能仅仅在70万人左右。这就是说,大约有200万左右的考生,会成为“炮灰”。这样明显的对比,让很多人感觉非常沉重。录取人数和报考人数之间,存在着高达200万人的差额。但是,考生们在复习准备上,耗费的时间和心血,付出是差不多的。明知成为炮灰的可能性极大,还有必要为此付出吗?

  285:70,竞争比其实可以接受

  很多人只看到考研录取人数和考生人数上的绝对差距,却没有认真去思考这两个数据的相对比例。285:70,相比之下,也就意味着,4个人或5个人里面,就会产生1个研究生。这样的比例,在全中国的任何考试中,相对而言,都算偏低的。当然,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考虑到,一部分名校免推生不用参加初试。但是,即便把4:1的比例翻倍成8:1,考研的录取比例也仍然处于相对较低,远远没有高考竞争大,更不用说和公务员考试相提并论。

  不面对考研压力,就要面对就业压力

  考研当然会面临竞争,但是如果不面临考研的竞争,就会面临就业的竞争,实际上,一个本科生毕业出去找工作,就业压力相对而言会更大。很多考生之所以选择考研,就是希望通过提升自己的学历和能力水平,使得自己将来研究生毕业后,去市场上找工作时,能够更有竞争优势。要知道,现在社会上的本科生越来越多,就业形势也越来越严峻,想要脱颖而出、找到好工作,非常不容易。因此,对于现阶段的考生而言,考研其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你一定是炮灰

  参加任何考试,都有沦为炮灰的可能性。不管是参加高考、考研,还是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都有大部分人成为炮灰,能够脱颖而出的,始终只是一小部分人。但是,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自己一定会成为炮灰呢?当然,如果你觉得,高达200万人不能被录取,自己铁定会成为炮灰,其实你已经没必要去考场了。但是,如果你觉得,搏一搏还有机会,就应该努力去试一下。毕竟,不试,绝对是炮灰。试一下,就有可能战胜炮灰、成功逆袭。

  对此,你怎么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9考研政治答案2019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