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开启招生选拔,这些学霸班你可能不知道

来源:考试吧 2018-8-21 8:35: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开启招生选拔,这些学霸班你可能不知道,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8月18日,作为浙江大学实施优秀本科生特别培养和精英教育的荣誉学院——竺可桢学院开启招生选拔。选拔由综合测试、体能测试和专家面试三个部分组成。除以往招生的班级外,今年还新开设智慧能源班和公共管理英才班两个班级。

  目前,竺可桢学院还设有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混合班 、人文社科实验班、求是科学班(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项目)、医学试验班(巴德年医学班,八年制)、神农班等。

  那么,今年新开设的智慧能源班和公共管理英才班将如何培养学生?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和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请他们来介绍你所不知道的“学霸班”。

  智慧能源班:培养融合信息技术与低碳技术的智慧能源领域领军人才

  面对第三次能源革命重要需求,以及全球一体化的重大挑战,俞自涛表示,国家亟需培养一大批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卓越的交叉创新能力、出众的全球胜任力、浓厚的家国情怀,致力于在未来能源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的领军型人才,为此,智慧能源班应运而生。

  建设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智慧能源班)(以下简称智慧能源班),竺可桢学院和能源工程学院有哪些支撑保障?俞自涛介绍,在岑可法院士的积极倡导下,浙江大学在全国高校中首创了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引领了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经过15年的持续建设与发展,浙江大学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始终保持名列前茅。

  在学生培养上,智慧能源班依托能源工程学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和一流的师资团队,以“厚基础、强交叉、重创新、国际化”为理念,通过厚基础、宽口径的通识教育与全程导师制的专业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建立宽、专、交的多元化知识结构。

  智慧能源班将邀请国内外智慧能源相关领域顶尖专家担任智慧能源班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实行双向选择的全程导师制,每位学生将在具有博导资格的导师指导下进行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采用“请进来”和“送出去”方式,推进学生的全方位国际交流,构建国际化的本科精英培养体系。

  公共管理英才班:培养面向国家和全球治理的高端领导人才

  郁建兴表示,正如竺可桢老校长所言“大学在乎养成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会、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为此,竺可桢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开办公共管理英才班。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社会科学试验班类(公共管理英才班)(以下简称公共管理英才班)的培养目标是:“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培养学业优秀、品格高尚、开拓创新,具有卓越公共领导力、全球胜任力、责任心和使命感,具备宽广国际视野、浓厚家国情怀与较高科学素养,能够在国家治理与国际舞台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未来领导者。

  郁建兴介绍,进入公共管理英才班的同学,可以在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农林经济管理这四个专业中选择一个就读。

  公共管理英才班依托公共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一流学科的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采用“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学生国际化培养。同时,利用进入中央部委实习的“展翅计划”、省内厅局指导的“紫领计划”、服务基层挂职的“青知计划”,以及大量实习基地,开展实践锻炼。

  公共管理英才班中,每位同学都配备“1+1”导师组。校内主导师一般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主要负责指导学术研究和实践锻炼,并帮助指导对象在实践过程中选择一个前沿问题进行探索。校外合作导师通常为国外知名学者或者资深公务员。以导师制为核心实行个性化专业培养,突出差异化教育。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