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浙江 > 正文

西湖大学面向全球选聘学术人才,福利待遇将看齐国际一流大学

来源:考试吧 2018-8-21 8:3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西湖大学面向全球选聘学术人才,福利待遇将看齐国际一流大学,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8月17日,从西湖大学获悉,该校近日发布招聘公告,面向全球选聘学术人才,实行与国际化接轨的长聘、准聘教研人员聘任体系,主要涉及医学、理学和工学领域。薪酬福利与其他待遇方面,将看齐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甚至给出更优厚的条件。

  这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出任校长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从2015年3月发起办学申请开始就备受瞩目。施一公校长曾做出这样的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在浙江杭州,有一所在世界上备受尊崇的、立足中国大地而又充满中国特色的高等学府,西湖大学。学校的“新”主要体现为“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学校以西湖高等研究院的理学、前沿技术、生物学、基础医学等4个研究所为基础,组建理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含生物学和基础医学),优先形成理学、工学、医学3门学科类。

  据了解,此次招聘也是依托该校理学、工学、医学3门学科,招收相应学科相关方向及交叉前沿领域的全球优秀学术人才。其中,生命科学学院招聘学科方向为: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等与生物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各领域;生理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药理学等与基础医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各领域。

  而理学院包括:数学(数论、代数几何、交换代数、表示论、调和分析、多复变函数、偏微分方程、微分几何和几何分析、代数拓扑和低维拓扑等);物理(量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学、光学等);化学(合成化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生物物理化学,催化和表界面化学、理论和计算化学等)。

  工学招聘方向为: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纳米与能源中心(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光学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环境与资源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资源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等相关学科。)

  据介绍,该校实行与国际化接轨的长聘、准聘教研人员聘任体系,招聘人员必须承诺通过评选后全职到西湖大学工作。其中,长聘教职主要包括副教授、教授、讲席教授,应聘人应在国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终身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务,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准聘教职主要包括助理教授、副教授,应聘者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应聘人学术水平和资历应达到担任国际知名高校助理教授或副教授职务的相应标准,首聘期5年。

  据了解,西湖大学将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根据具体情况,为入选者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能够使其安心学术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对于已获得国际一流大学教职职位的申请人,将提供同样或更优越的薪酬福利待遇。并且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同时,将视引进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实验室空间、团队配备、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同时,协助解决住房问题, 或提供相应的住房补贴,为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购买高端商业医疗保险,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等。

  该校计划于2018年11月上旬在杭州举行学术人才招聘面试。对于特别优秀的申请者,经学术遴选委员会推荐,该校会统筹协调,在合适的时间及时安排面试。

  8月24日,西湖大学将举行首次开学典礼,今年该校从900名报名者中录取了120名博士研究生。此前,首批19名博士研究生已入学,届时该校在校学生数为139人。据悉,该校从举办博士研究生教育起步,适时会开展本科生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不超过5000人。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