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高考志愿被偷改,嫌疑人竟是...

来源:考试吧 2018-8-16 9:1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高考志愿被偷改,嫌疑人竟是...,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好友偷改志愿落榜,小兰说,自己明明填报的是“表演专业”,她还截图保存了,为什么会变成“服装表演专业”了?没有被心仪的某传媒大学的表演专业录取是因为她的好友偷偷改掉了她填的志愿!

  今年7月12日晚上8点30分,杭州临安的小兰终于在网上刷新出自己的高考录取情况,结果却让她一瞬间心拔凉拔凉的:她复读了一年,还是没有被心仪的某传媒大学的表演专业录取。而她没有被录取,是因她的同窗好友小柯偷偷改掉了她填的志愿!而小柯说:“我是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这个大学真的太可惜了……”

  她的高考志愿被人动了手脚

  嫌疑人竟是自己的同窗好友

  小兰对于这次高考她是抱着很大期许的,因为她为了考取某传媒大学,已高复一年了,她不想再落榜再高复一年。但是那天晚上,不论小兰怎么刷新网页,都被告知,她没有被录取。

  在伤心之余,小兰还发现,这次考试成绩在她后面的考生,居然被录取了。对此,小兰和家人都是满腹的疑问和不解,决定打电话咨询报考的某传媒大学,然而大学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的答复,更是令小兰和家人震惊不已。

  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志愿填报的是“服装表演专业”,不是“表演专业”。且“服装表演专业”是需要另外去参加面试的,但这个面试小兰并没有去参加过,所以她是不可能被录取的。

  但小兰记得,自己明明填报的是“表演专业”,她还截图保存了,为什么会变成“服装表演专业”了?按照小兰的考试成绩,如果没有被修改志愿,是可以被这所大学“表演专业”录取的。这时小兰才意识到自己的志愿可能被人改动了。

  7月13日上午,小兰就和家人一起去了浙江教育考试院查询她的志愿填报情况,浙江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给予的答复再一次证实了小兰的怀疑。

  小兰记得,自己是在6月26日下午5点半左右提交的志愿,之后她就再也没登录过填报志愿的网站。但系统记录显示,6月27日15点01分,有人登录过小兰的填报志愿账号,并且在15时23分,修改并提交了新的志愿。

  所以,这在是填报志愿的截止最后时间前,有其他人登录了她的填报志愿账号,并且修改了她之前填报的志愿。得到确认后,小兰和家人当天就前往临安区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报案。

  经侦查,案件在7月19日告破,犯罪嫌疑人竟是小兰的同窗好友小柯。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