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四川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经济与管理学科群”

来源:考试吧 2018-7-24 13:5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西南财经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经济与管理学科群”,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召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大会。西南财经大学将实施“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将以应用经济学建设为重点、理论经济学为基础、工商管理为支撑、金融为特色,突出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经济与管理学科群”。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着力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在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上,聚焦“十大研究领域”发展中国特色经济与管理理论体系、建设三大系列教材夯实学科基础、打造三大平台强化学术支撑;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上,着力打造新型财经智库、搭建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高端培训与财经普教基地;在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上,着力凝练学科文化内涵、弘扬名师大家文化、提升文化辐射引领能力;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上,着力集聚世界一流学者、造就中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国际一流创新团队、拓宽优秀师资储备渠道;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上,着力搭建高层次国际战略合作平台、学生全球视野拓展平台、国际学术竞争力提升平台。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一流学科,西南财大将大力实施“光华英才工程”。该工程由“光华杰出学者计划”“光华百人计划”和“光华青年教师成长计划”构成。计划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龙头、培养青年骨干教师队伍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其中“光华杰出学者计划”为塔尖,聚集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光华百人计划”为塔身,储备具有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工程的中青年拔尖人才。“光华青年学者成长计划”为塔基,采用全覆盖资助方式支持青年教师发掘后备力量。

  会议现场,校领导为首批入选“光华英才工程”75名学者颁发聘书。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与学校12个学院(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依次签署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