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天津 > 正文

这所985是全国“资格”最老的工科高校,为何其排名不高?

来源:考试吧 2018-7-3 9:0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这所985是全国“资格”最老的工科高校,为何其排名不高,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今天考试吧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所大学堪称“资格”最老的高校,这所大学就是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可以说是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先河,来看看这所985是全国“资格”最老的工科高校,为何其排名不高?

  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

  天津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北方经济中心天津,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北洋大学与河北工学院合并定名为“天津大学”,沿用至今。

  全国重点大学之一

  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天津市、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111计划”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合作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中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2017年11月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将天津大学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占地

  截至2017年12月,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北洋园校区占地总面积243.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一期90万平方米建设,于2015年9月投入使用。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33159人,其中本科生17724人,硕士研究生11410人,博士研究生4025人。有64个本科专业,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7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

  天津大学有7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天津大学化工入选A+学科,此外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和管理科学入选A,还有9个学科入选A-。天津大学在此次学科评估中,共有14个学科入选A类,在985大学中也是名列前茅。

  

这所985是全国“资格”最老的工科高校,为何其排名不高?

  学校排名

  前面说到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强悍的学科实力,可是体现在排名上。在2018校友会大学排名中,天津大学位列第13名。在前十五名中,只有天津大学的知名度最低。比起同城的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在南方的知名度确实不高。

  

这所985是全国“资格”最老的工科高校,为何其排名不高?

  在2018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中,天津大学位列第20名,如下图所示。武书连版本相比较校友会版本的排名,天津大学落后7名。

  

这所985是全国“资格”最老的工科高校,为何其排名不高?

  作为当年“赫赫有名”的“北洋大学”,现在的天津大学不得不说知名度下降了许多。有人说,天津大学没有医学院,在排名中吃亏;有人说,天津大学的学科侧重于传统学科,如化学学科,新兴学科如计算机,金融等并不强。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