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上海 > 正文

《金融时报》公布2018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又一中国大学再次跻身前十

来源:考试吧 2018-6-21 14:4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金融时报》公布2018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又一中国大学再次跻身前十,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6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在无工作经验的金融硕士全球排名榜单中,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下称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较去年上升4位,首次跻身前十,而这也是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1年排名第八后,又一所跻身前十的中国学校。

  在今年公布这份榜单中,共有全球65所高校的商学院进入榜单。法国的商学院包揽了前五名,而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在去年首次无缘榜首后再度重回无工作经验要求课程排名首位。除了上海交通大学以外,中国还有其他四所高校的商学院在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金融时报》自2011年起推出的这项排名,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其十七项评价指标从两个关键领域全方位衡量商学院及其金融硕士项目的课程实力:一个领域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共涉及七项指标,权重共计58%,数据来自对各项目毕业三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课程的多样性,共涉及十项指标,权重共计42%,数据则取自针对商学院的问卷调查。

  据了解,高金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在2018年5月,高金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此,高金也成为与沃顿合作程度最深的中国商学院。

  而在今年公布的榜单上,高金因“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博士师资”、“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毕业后三年薪资”、“投资回报率”“就业指导服务”以及女性学生比例等七项评选指标的高分而提升了排名。“在两年的学习中,最独特和可贵的是其对金融行业专业度和诚信度的重视,以及国际化的视野和布局。”参与本次调研的2015届学员、现任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曾泽英表示。

  根据高金提供的数据,其2017届金融硕士毕业生平均起薪近27万元,中位值达20万元,其中最高年薪已逾80万元。由于金融行业高收入的特征,金融硕士已经成为近年来报录比最高的硕士专业之一,包括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多个国内院校的相关专业的录取率都在5%以下。

  《金融时报》每年所评选的金融硕士全球排行榜,也因此备受考生关注。随着排名的上升,中国金融硕士专业课程的吸引力也正在逐步变大。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