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重庆 > 正文

医学再发力!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考试吧 2018-6-13 13:46: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医学再发力!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正式揭牌成立,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今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称“国科大”)与重庆市卫计委在渝正式签署协议,宣布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根据协议,重庆市人民医院将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成为国科大直属附属医院,保留“重庆市人民医院”名称,并依托该院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涛,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这次高层次市校合作是基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为确保人才接续,“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将启动专业技术职务“双聘”等筹建工作,力争近年通过国家医学教育管理部门评估,开展高起点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

  双方合作后,将从全球招聘医疗和科研专家团队到国科大重庆医院工作,提升地区医疗服务水平。优先将基础医学和转化医学方面的科研成果在重庆进行转化,促进顶尖科研成果的项目转化和疑难诊疗技术攻关。大力引进和转化科学院系统内外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发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肿瘤精准诊疗等未来医疗技术,为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服务。

  在签约现场,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表示,重庆医院临床资源非常丰富,国科大重庆医院要树立更高的目标,致力于探索未来的健康医疗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同时,要积极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先行示范。

  徐涛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是集全科学院之力建设的培养“未来科学家”的大学,在读研究生超过4.5万名,是全球最大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全力支持重庆医院的发展,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和临床医学院,为重庆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这些利好,对身为重庆五所综合性医院之一,志在未来10年建成长江上游医疗中心的重庆市人民医院而言,意义非凡。”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表示。

  今后将主要聚焦科研、教学、临床这三个方面。在继续保持心血管病学、骨科学、老年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等优势学科基础上,努力实现在生命科学的大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和生命科学的汇聚。随着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安排全面落实,在重庆,让普通病人也能够常态化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UCAS),是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今年4月,中国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发展联合体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简称“重庆学院”)。

  国科大目前拥有在读研究生4万5千多名,是全球最大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目标是培养“未来科学家”。该校拥有由344名院士和828名“杰青”等科研专家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是举整个中国科学院之力建设的大学。在2017年12月公布的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显示,国科大18个一级学科获得A+,仅次于北大清华的21个A+,排全国第三;今年3月最新的ESI(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国际排名数据表明,国科大有17个学科(共2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行列,国内排名第一。

  重庆市人民医院

  重庆市人民医院于2016年3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重庆市从此有了“省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目前有三个院区,原市三院称为“三院院区”,原市中山医院所属的两个院区分别称为“中山院区”和“江北院区”。市人民医院新院地址在两江新区的金州大道与星光大道交汇处。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届时,该院将成为两江新区唯一一家省级三甲综合医院。

  医院拥有重庆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重庆市老年病防治研究所、重庆市心血管外科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市骨伤骨病医疗中心、重庆市检验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市眼耳鼻咽喉科医院、医院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等。目前,医院已拥有15 个国家级、市级临床重点学科和临床重点专科;检验医学(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能力验证计划提供者认可证书,成为全国第四家获得认可的医学检验领域能力验证提供者。

  医院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100余人,高级职称400余人,博士60余人,引进国家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学科领军人物韩德民院士,拥有一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突出贡献专家、市级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