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8研究生推免入口25日关闭 保研成功做好五点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17-10-19 8:54: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研究生推免入口25日关闭 保研成功做好五点准备,更多2018考研报名入口、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报名入口开通关注微信报名

  2018年推免生填报志愿入口开放中,截止到10月25日,考生可以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新东方在线考研提醒报考研究生推免的同学要抓紧报名,及时关注相关录取信息。

  保研对于大部分的考生来说,是令人羡慕的存在,是一种捷径。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条捷径的具体走法,要知道保研并不轻松,甚至要比别的考生付出更多地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下面我们来看下保研成功要做好的几点准备工作。

  1、想要保研成功,首先你的大学应该是366所具有保研推免资格的高校之一,这个可以在各大院校官网上查到。

  2、前五个学期的成绩要基本在学校的保研比例之内,因为这决定了你是否具有推免资格。一般保研的推免资格是根据前三年的大学成绩和综合表现进行确定的,各个学校的确定方式也有很大区别,大家可以查看本校的推免方式。

  3、第二件事,也是耗费大家很大精力的事情,那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找到愿意接收你的高校,一般是从大三的下学期开始,此时你应该具备的基本准备条件是成绩在985工程大学前20%,211工程大学的前10%,六级最好能过,四级必须过。

  4、在大三下学期的3-6月份开始参加高校的保研宣讲会;4-6月份准备保研夏令营申请;6-8月份参加保研夏令营;8-9月份申请和参加保研预报名;9-10月份参加保研推免系统的复试。上面一共罗列了四种方式,即保研宣讲会,暑假的保研夏令营,大四开学初的保研预报名和9月28号的正式保研中取得目标高校的接收名额。这四种方式是并列的,无论通过哪种方式,只要对方高校愿意接收你,那你就等于完成了保研的一半路程。

  5、等到了大四,当你具有保研资格,同时有高校愿意接收你,那么在9月28号到10月25号,你在全国研究生推免系统中进行正式报名,经过常规流程之后,我们就可以保研成功啦!

  ▶ 2018推免生填报志愿入口:http://yz.chsi.com.cn/tm/

2018研究生推免入口25日关闭 保研成功做好五点准备

  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保研比例一般为应届毕业生数的15%;在未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中,“211工程”高校保研比例为5%左右,非“211工程”高校为2%左右。

  保研并非只是幸运两个字可以概括的,在保研的前期做了足够多的准备工作,才能够优秀到被保研。祝2018保研的同学早日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