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将再创新高 四个变化值得关注

来源:人民网 2017-9-27 8:4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将再创新高 四个变化值得关注,更多2018考研报名入口、2018考研报名时间、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预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目前,2018年考研预报名已接近尾声。记者从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获悉,此次考研正式报名的时间是10月10日到10月31日,十一长假结束后即将开启。

  知己知彼,搞清政策变化

  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项目部总监甘源分析说,“从近几年的报考数据来看,报名人数呈现出上升的态势。2017年201万人报名,比2016年增加了24万;2018年报考将会持续走热,报名人数预计会有小幅上涨。”他说,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国家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依然紧缺;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生整体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他观察发现,在职人群深造的需求高涨,并没有将工作与学习完全隔离,由此可推测此次的考研热度不会降温。

  甘源告诉人民网记者,此次报名政策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通过分析招生管理工作规定发现四方面有较大的变化。

  一是去年可以留存多个报名信息,而今年只能保留一条有效的报名信息。他举例说,考生报名成功后,学校和专业如果需要修改,要把原来的信息删掉再生成新的报名号;过去则允许报名阶段有多条信息,现场确认时确认其中一条即可。

  二是对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名额,今年学校方面规定不能够相互挪用,指标固定。去年两者在复试时可能会发生变化,出现全日制名额挪到非全日制的情况,导致很多学生在确认录取时感到困惑。但对于考生个人来说,允许从全日制调整到非全日制。

  三是今年要求准考证必须用A4白纸打印,去年并没有这么明确的要求,考生最好多打印几份。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考场上准考证不能用作草稿纸,也不能誊抄答案。

  四是对于推免、保研学生来说,如果已经确定推免则不能报考研究生,如果报考则视为丧失推免资格。

  选学校,有诀窍

  甘源说,考生要仔细阅读相关政策和公告,因为其中对于报考条件、资格及重要的报名信息都有详细说明。比如说,根据清华大学的要求,报考清华大学为目标院校的应届生选择清华大学为考点;往届生则必须有北京户籍或在北京工作,已工作的非京籍考生还需要提交社保、劳动合同,要求较为严格。

  对于那些至今还没有确定最终报考目标的考生,甘源建议说,如果想报考的是技术性专业或者专业性较强的学校,学校牌子和地理位置相对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如果想报考的是实践性专业,重点在于专业的积累,考研的意义在于平台的价值,这个情况则需要重点考虑一下学校的综合实力、地理位置。

  目前,距离2017年12月23日开考只剩下将近90天的时间,考生复习已经迈入了冲刺阶段。甘源建议,这个阶段考生需要遵循一个大原则:不再给自己设置不切实际的任务。他认为,这个阶段从体力、精力、心理来讲都应该做减法,通过精准把握,夯实最常考易考部分,抓住应该拿到的每一分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考生如果之前复习得很好,现在则应该进入攻坚阶段;考生如果启动复习时间不长,在最后选择院校的时候,如果还能二选一的话,建议选一所情况相对较熟悉、考试重点较容易把握的院校以增加胜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