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16年北京高校研招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来源:文都考研 2016-6-23 13:07: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北京高校研招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请各位考生要及时登录报考院校网站,关注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核对邮寄地址,保持手机畅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在京高校已陆续发放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高校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及时登录报考院校网站,关注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核对邮寄地址,保持手机畅通,以便顺利接收。

  各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方式不同。如北航用EMS快递寄出,北科大用挂号信寄出。考生要根据高校通知通过相应途径接收。

  一般来说,本校应届毕业生和非本校考生接收录取通知书的方式不同。本校考生一般凭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内一卡通原件,按学校规定时间领取。外校考生或社会人员如通过邮寄方式接收录取通知书,要写清楚通信地址、电话、邮编,以免投递不成功。外校考生如申请自行到学校领取,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

  北科大会将挂号编号告知考生,以供考生通过中国邮政网站跟踪查询信件状态。被北航录取的考生可登录北航研招网“学历硕士”中的“录取查询”,查看发放方式及快递编号。为方便考生查询录取进度,人民大学提前开通了“硕士生录取手续办理进度查询系统”。考生可输入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查询。该系统每周五下午更新一次。录取通知书发出后,考生可通过该系统查询进度。

  部分高校的政审、调档、协议书、学费缴纳等入学前的手续,考生要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陆续办理。部分高校调档函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有的高校在考生完成这些程序后才会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要提前关注高校网站,了解接收录取通知书的要求。

  有高校会提醒考生最后确认信息,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在6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提醒考生再一次确认调档函抬头、录取通知书地址等信息。考生要确认“录取通知书地址、邮政编码、移动电话”无误,“收件人”默认为本人,原则上不能由他人代转,以免丢失。如地址不是本人收信地址,要注明该地址所属收件人“转”考生本人。考生要注意,通信地址要规范填写,不可简写,如因简写造成不能及时收取录取通知书,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人民大学研招办负责人刘宇提醒,考生不仅要注意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还要核对报名时所填写的邮寄地址、手机号码等,如有变动要及时与学校联系。同时,各校新生入学前要办理的手续不一样,考生要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通知,跟着学校进程完成规定的任务。考生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要提前向学校说明,以免被取消入学资格。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