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2016内蒙古考研30945人报考 26804人考试全部科目

来源:考试吧 2015-12-30 15:3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内蒙古考研30945人报考 26804人考试全部科目,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我区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12月26日开考,12月28日平稳结束。据统计,全区共有30945人报考研究生考试,4141人缺考,26804名考生参加了本人全部科目的考试。全区共设12个考区、25个考点、1037个考场,共安排监考员2074名、考务人员数百名,自治区共下派巡视人员25名。截止目前,各考区已上报的违规考生共计35名,违规考生相关信息正在公示。

  据悉,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研究生考试”频道已发布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违规情节及拟处理意见公告》,公示了35名违规考生考场号、座位号、考生号、违规事实以及相应的处理依据和拟处理意见。自治区还要对本次考试的考场录像进行回放,在回放录像阶段确认的违规考生,也将在公示后予以处理。考生如对所认定的违规事实存在异议,自公告之日起3日内向组织考试的盟市或高校考试机构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并提供相应事实、理由和证据材料,也可向自治区教育考试中心直接提出申辩意见。逾期未提出陈述、申辩的,视为放弃此项权利,届时,将依法依规作出正式处理决定。

  从严治考连出组合拳,内蒙古十大硬招切实维护考试秩序和考试公平,确保实现“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考前,自治区专门召开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白向群出席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认识、密切配合,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

  二是,开展考前检查。考试前夕,自治区成立检查组,进行考前准备工作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立即整改,确保考试期间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三是,切实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公安、无线电、安全、通信等部门联防联控,大力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排查各类涉考隐患,清除各类涉考有害信息,依法查处涉考违法犯罪行为。针对本次研究生考试是《刑法修正案(九)》施行后的第一个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每个考点均安排二名公安人员在考务办公室参与相关工作,特别是参与替考、组织作弊等考试犯罪行为的证据锁定等涉法工作。

  四是,进一步强化考试巡视工作,提高巡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明确提出巡视人员对所在考点的组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承担相关连带责任。

  五是,自治区安排专人对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进行远程网上巡查。考试期间,自治区安排专人利用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区研考考场进行远程网上巡查,监督检查考点考试实施情况。

  六是,首次向考点派出考风考纪督查员。考试期间,自治区向各考点下派考风考纪督查员,督查员深入考场,以考生身份检验监考员履职情况和考点组考情况,目前各地督查情况正在汇总中。

  七是,为便于巡视人员开展相关工作,本次考试为每位巡视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进行相关取证。

  八是,首次全面使用“钉钉办公软件”开展相关考务工作。考点巡视人员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签到、实时汇报工作情况、发布巡视日志;考试指挥人员通过该平台实时下达考务指令、发布考试值班情况,并通过该软件开启多人电话会议,保证第一时间上传下达。自治区考务管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九是,严格进行入场检查。为防范和打击考试违规行为,特别是替考和高科技作弊等,研究生考试期间对入场考生全部使用指静脉验证核实考生身份,全部使用金属探测仪贴身检查是否携带非考试物品。

  十是,全面使用综合考务管理系统。监考员签到与随机派位、汇总指静脉入场验证信息、采集并上报违规考生信息、启用备用卷、反馈巡视人员履职情况等工作全部通过综合考务管理系统完成,实现了考试信息及时掌握、考务指令及时传达。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