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完型填空》解题原则再利用与反利用

来源:搜狐教育 2015-12-28 12:0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完型填空》解题原则再利用与反利用”考试吧发布,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完型填空又名英语知识与运用, 其主要考点是词汇和逻辑思维,对于考生来说,这个题型不得不做的准备就是要背一些同义词。比如,effect,affect, infect;又或者是assure, insure, ensure。可是,要获取比较好的分数,还是要努力背些词,不过这并不是说,考研完型填空就完全靠词汇解决,这里有一个重要的解题思路:瞻前顾后,也是考生解决问题的关键。

  说到瞻前顾后,大家最习惯的考虑就是上下文逻辑关系题。也就是找到空所在的句子以及它前一句或是后一句的关系,或是离空最近的单词或短语。这种瞻前顾后不够全面,甚至会有错误引导的可能。所以,瞻前顾后一定要全面,要不局限于离空最近的区域,简单说就是空对应的词和它周围信息都要顾及到,也就是瞻前顾后的再利用与再再利用,我们先来看一道2016年的英语二完形填空的第4题:

  4. The researchers wanted to know if the 4 and inclination for risk-taking that come with happiness

  [A] individualism个人主义精神 [B] modernism现代主义精神 [C] optimism乐观主义精神 [D] realism现实主义精神

  这句话的题干部分翻译过来应是:研究者想知道快乐带来的乐于冒险的精神和…是否(动词)…公司投资的方式。如果光看空4以及后面的inclination,或许四个选项无从选择,但是我们要知道完型每个空都不是只有一个对应信息,瞻前顾后不仅仅是最近的句子或是短语,而是所有的对应信息,包括语义上的。所以,当我们仔细寻找的话,会发现这里要填的名词也是被定语从句that come with happiness所修饰的,那么四个选项谁和快乐最有关系呢?肯定是C选项。

  在这里还要说明一件事,就是我们一定要清楚完型的每一道题都是已经给出答案的,只不过这个答案是要通过线索去筛析的,那么也就是当我们把所谓的空前空后信息找到之后,唯一要做就是将信息和选项做“联想”。那么,正确答案一定是能被空前空后信息反映出来的,这个原则很重要。有时候,语义,语法都正确,但是如果不能体现对应的信息,也不是正确答案,也就是瞻前顾后的反利用原则。

  这里再看一道题:

  16. in places where happiness was spread more 16 .

  A] rapidly快速的 [B] regularly正式的,按规律地 [C] directly直接地 [D] equally平等地。

  题干信息为:在这些地方,快乐传播得更… 。其实光看这句话,大家都会选A。但是请我们注意到这一句紧接着的下一句话,Firms seem to invest more in places where most people are relatively happy, rather than in places with happiness inequality. 公司似乎会在大多数人相对快乐的地方,而不是快乐程度不均等的地方投更多的钱。我们说过,完形填空永远受到上下文的影响。所以此处,只能选D,因为这里“均等”的概念和下文 信息构成对应,而A选项中的rapidly仅仅是在语义和语法上合适。这道题有点难度,考得更多的是大家对于上下文联系的把握。

  通过上面两道题,我们可能已经体会到完形填空中瞻前顾后的再利用和反利用是什么意思了。那么,在下次做题的时候,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这样的做题思路,也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快更准确地解答完形填空。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