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吉林 > 正文

2016年考研时政热点入考题 吉林报名人数41222人

来源:城市晚报 2015-12-27 8:4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时政热点入考题 吉林报名人数41222人”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6日至28日举行,在此前连续两年考研人数下降的情况下,2016年则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我省考研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26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研考报名41639人(不包括推免生);全国报考我省22个招生单位共计39908人。全省共设9个考区,41个考点,1397个考场。

  全国考研人数上涨 我省增加400多人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在经历连续两年报名人数的下跌后,2016年度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明显反弹,部分省市甚至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其中专硕报考人数增幅明显。报考2016年专业硕士学位的考生共有85万,占全部报考人数的48%,比去年相比,专硕报考人数增长12余万人,学硕报考人数则减少了3000余人。

  随着考生对专硕的关注度不断提高,2016年专硕的录取率为0.27,低于学硕的录取率0.35,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据教育部文件,今后招生政策将继续向专业硕士倾斜,根据教育部预计到2020年,专硕与学硕的招生比例将达到7:3。

  据悉,我省2015年研考报名人数41222人,今年报名41639人(不包括推免生),小幅度增加400多人。

  本科生就业压力大 考研人数上升

  为何今年报考人数出现了明显反弹?据此前一组针对3000余人的调查数据显示,在考研人群中,因增加就业竞争力、提升毕业后薪水而考研的占43%,因暂时不想就业而选择考研的人群占13%。其中往届生考研的原因主要是对毕业后的薪酬满意度低,或为提升自身水平、改变工作环境。

  长春高校大四考生孙贺表示:“现在就业压力大,本科生的‘含金量’没那么高,我的目标挺明确的,而且我考研究生不光是希望以后找一份更好的工作,我想用三年的时间让知识更充实一点,自己也可以有提升的空间。”

  尽管考研临近,但对于毕业后面临的就业问题,不少大四学生表示:“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等考完研,马上就会投入到紧张的找工作中去,“有招聘会的话我还是会去,万一考研没考上好有个保底的。”

  时政热点进入考题 不少考生“裸考”

  在26日上午的考试中,抗战胜利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污染治理等时政热点进入考题。昨日,考完政治科目后,在宽城区七十二中考点,刚刚走出考场的刘同学说,她们寝室的6人有3人找工作、3人考研,最近大半年,她每天都到校图书馆复习准备考研,但是另一个同学却很少“泡”图书馆,只是在考前一个月看了看资料。

  “现在‘裸考’的人挺多的,很多人都抱着试试的心态,万一考上了呢!”刘同学告诉记者,“不少同学到大四才下决心考研,还有的一边找工作一边准备考研,做两手准备,根本没有系统地进行复习。我有很多已在读研的学哥学姐也说,感觉现在校园里考研的气氛没有以前浓了。”

  考生要两次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每个考点选派2名巡视员定岗定责强化管理。在考点管理方面,所有考点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并配足配齐各种防范监测设备。严格监考教师的选聘,在考前抽签随机确定监考考场、一科一更换监考人员。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教学楼内和考场时,要先后两次在电子监控可视范围内接受金属探测仪对禁带物品的检查。

  此外,公安部门为每个考点都配备了一台专职巡逻车,对考点外的车辆、人员和周边楼房进行不间断清理,严密防范作弊组织者利用车辆、租住房实施违法行为;工信部门使用无线电监测站、监测车和便携监测设备,对所有考场进行全面覆盖、全时干扰压制。

  一旦发现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替考等犯罪行为,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