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6年考研《政治》多选题答案(跨考版)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26 14:1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政治》多选题答案(跨考版)”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考试采取“一题多卷”模式,试题答案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二、多项选择题

  17.CD 考查认识过程及整体与部分。认识随着事物的发展以及工具的使用,人们的认识在不断深化;人们通过认识各个组成部分,再经综合达到对整体的认识。

  18. ABD 考查时间的一维性。ABD三项与题干诗句含义一致,强调时光易逝。

  19.BCD 考查经济危机产生的根源。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是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这种基本矛盾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表现为生产无限扩大的趋势与劳动人民有支付能力的需求相对缩小的矛盾。第二,表现为个别企业内部生产的有组织性和整个社会生产的无政府状态之间的矛盾。

  20.ABD 考查经济全球化的原因。

  21.CD 考查空想社会主义的局限性。科学社会主义超越空想社会主义之处在于:揭示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经济根源;找到了实现理想社会的现实道路。

  22. ABC 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表明我国:一是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明显;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三是国际投资合作水平日益提升。传统产业结构调整目前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正在进行当中。所以,正确答案是ABC。

  23.AC实施民间投资政策可以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公平公正公开参与市场竞争。B选项是鼓励有条件的私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D选项所有不准确,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员工持股。所以,正确答案是AC。

  24. ABCD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采取过硬的、管用的举措,今后每年减贫1000万人的任务是可以完成的。具体讲,到2020年,通过产业扶持,可以解决3000万人脱贫;通过转移就业,可以解决1000万人脱贫;通过易地搬迁,可以解决1000万人脱贫,总计5000万人左右。还有2000多万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可以通过全部纳入低保覆盖范围,实现社保政策兜底脱贫。所以,正确答案是ABCD。

  25. ABCD简政放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是针对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下政企职责不分、政府直接经营管理企业的状况,为增强企业活力,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而采取的改革措施。这样可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减少审批环节,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内在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所以,正确答案是ABCD。

  26. ABC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D选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所以,正确答案是ABC。

  27.BCD 维新运动失败的客观原因是守旧势力过于强大,民族资产阶级力量弱小。主观原因是维新派不敢否定封建主义,不触动封建社会的经济基础,即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对帝国主义抱有幻想,惧怕人民群众。

  28.ABC 新文化运动是中国历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启蒙运动,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思想解放的潮流,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创建了有利条件。但对孔学的批判是充满理性的,并不是彻底否定。

  29.ABCD 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的主要内容提到了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本质;提出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重要论断;提出判断改革开放和各项工作成败得失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长期性和前途。邓小平指出,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计划多一点还是市场多一点,不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30.ABCD这一变化充分体现了法治体系不仅包含静态的法律规范体系,还包括动态的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更包含党内法规体系。因此法治体系的构建,格外强调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31.ABD 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的辩证统一体现在:相互依存、目的与手段、二重性三个方面。

  32.ABCD

  33.ABD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uchun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