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考研进入评卷阶段 成绩2月底3月初公布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4-1-14 8:5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北京考研初试进入评卷阶段 成绩2月底3月初公布,敬请关注!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刘婧)2014年研考已经结束,现在各招生单位进入试卷评判阶段。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要耐心等待,不要乱猜成绩,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负能量”。

  据了解,考生普遍反映网上答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实在让人心里“没底儿”。记者按照一些考生提供的方法,在网上输入“2014年考研政治答案”,结果出现了不同机构的答案及解析。其中,政治选择题第1题中就出现了分歧,原题是“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做( )”。有的机构将答案定为“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还有的定为“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分析题更是众说纷纭。比如第34题“用唯物辩证法分析‘巧用大循环,处理不再难’的‘巧’在何处”,有的答案定位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也有的答案定位在对“规律”的认识上。

  除公共课答案外,各招生单位专业课考试答案不会在网上公布,这更让考生“坐立不安”。有些人一遍遍翻书、咨询在读研究生,从网上找类似问题的答案……北京师范大学研二生吴颖告诉记者,作为过来人,她要提醒学弟学妹,考完后不要做“无用功”。首先,试卷交上去之后,即便是得知自己答错也无法再改了。再者,如果答案很容易就能被猜到,研究生考试就不能称为选拔性考试了。尤其是文科的专业课,经常没有绝对答案,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考生只要集合自己平时所学,言之有理,就会得到相应的分数。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研三生张宏表示,当年考研时,对于研考专业课中涉及的“大国关系”,他和研友的分析角度不一样,本以为自己答偏了,考研成功的希望渺茫便心生放弃,开始找工作。没想到成绩一公布,他竟然过了复试线,这让他措手不及,又重新投入复试准备中。他提醒考生,在考完后可以适当放松,然后就要为复试做准备,不要乱估分数,以免产生“负能量”。

  相关链接: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