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考研研究生教育新规出台 首批考生怎么看

来源:嘉兴日报 2014-1-9 9:5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于1月4日至6日开考,考生们于昨天走出了考场。这批考生也是2014年研究生教育新规定出台后的第一批考生,他们不再享有公费读研的待遇,研究生教育将实行全面收费。

  2014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于1月4日至6日开考,考生们于昨天走出了考场。这批考生也是2014年研究生教育新规定出台后的第一批考生,他们不再享有公费读研的待遇,研究生教育将实行全面收费。

  在2014年实行的新规定中指出,我国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将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全面实行,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将交纳学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目前已按规定实行收费政策的研究生,暂执行原收费政策。同时,我国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将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面对这一规定,这批考生抱有什么样的心态?昨天,记者采访了嘉兴学院考点的多名考生,发现大部分考生表示,并未因新规产生心理负担。

  市民张婷婷今年第二次考研,她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去年作为应届生报考研究生没有考上后,选择今年继续“再战”。“今年报考武汉大学新闻系,报考的专业本来就是自费的,研究生教育新规定对自己没任何影响,所以对这一新政策不是很关注。”张婷婷说。和张婷婷一样,报考对外汉语专业的小黄也表示对新规不熟悉,也不关注。

  嘉兴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李金铎则表示,新规的出台对大学生在面对考研和就业两个选择时会产生一定影响。“一些学生觉得找工作比较困难,读个公费的研究生深造一下也挺好的,新规定要全面收费,这些同学就要想清楚自己是否适合考研。”李金铎说,新规督促了大学生更早地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努力方向,“我自己一直都比较坚定想读研究生,所以坚持了下来,至于入学之后是否能拿到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我想的是只要自己努力就有机会。”

  对于研究生普通奖学金将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这一新规,来自嘉兴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冯涛表示,自己很看好新规定,“这其实是一种更为合理的奖学金机制。不用像以前一样只凭入学考试成绩决定是否收取学费,而是每年的奖学金都要看学生的表现情况。”

  相关推荐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查分提醒热点文章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4年考研真题在线估分  ※ 解析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