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东2014研究生平均起薪上涨 达近6000元

来源:信息时报 2013-12-3 8:5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12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2014届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中大东校区举行,220家企业进场,提供近万个岗位,而平均起薪比去年略高,接近6000元。

  12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2014届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中大东校区举行,220家企业进场,提供近万个岗位,而平均起薪比去年略高,接近6000元。不过,不同专业研究生的期望起薪相差较大。今日,中大东校区还将举行本科综合类专场招聘会。

  “搞编程的人才越来越贵”

  据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1日的研究生专场超过220家企业进场,提供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电子信息、生物化学、医药卫生等专业岗位近万个,吸引了约2万多人进场。该负责人称,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来自祖国东北、西北、东部的企业前来招聘,到场单位明显比此前的本科招聘会档次提高,包括政府机关、大型企业、国有企业等。而平均起薪也比去年略高一点,在5000多接近6000元的幅度,起薪较低的也有4000多元,较高的部分名企还开价上万元。

  其中,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开发运营中心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在其招聘广告上打出“年薪10万~15万”的醒目字样。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马柯称,和去年相比,今年该公司的校园招聘计划大大增加,月薪也比去年提高了3000元左右,“现在搞编程的人才越来越贵了”。

  此外,不少高校也开出优厚条件。如三峡大学还给拔尖人才(获省部级及以上各类专家称号者)提供安家费20万~60万元,其中部分人才若配偶为双证硕士者,以正式工方式安置,不需要安置者五年内享受配偶生活补贴2000元/月。

  不同专业研究生期望起薪差几倍

  由于研究生就业形势看好,记者发现,不少研究生在招聘会中处于“慢慢看慢慢挑”的状态,进场2个多小时才谨慎投出第一份简历的情况并不少见。

  记者调查还发现,不同专业类型研究生的期望起薪相差颇大。不少受访工科研究生称其期望起薪在6000~8000元左右,但文科研究生则大多期望获得4500元左右的薪酬。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小马称,他的期望起薪是8000元左右,相对于薪酬,他更看重工作的发展空间。而华南理工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小方更是称:“年薪没有15万的岗位,我不会去。”

  而华中农业大学农学专业的两个女研究生小郝和小郭则告诉记者,她们希望在广州发展,期望起薪在2000元左右就行了,“我们刚毕业,要求不能太高。”她们称,发现招聘会中专业对口的岗位并不多,她们只求未来能做农学科研。而华南理工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小恒的期望起薪则是4000元以上。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历年真题在线估分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冲刺各科复习攻略

  图解2014年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步骤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