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后大学时代 大五考研族向网络迁移

来源:跨考教育 2013-9-9 10:3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不知不觉中,一批青葱校园里的莘莘学子走出校园,然而却逗留在学校附近,除了大学宿舍变成了租房,依然过着去食堂吃饭、去操场锻炼、去图书馆自习的“四点一线”生活……这个特殊的考研群体往往被笑称“大五校漂族”。

  90后考研“校漂族”向网络迁移 学习方式多样化

  “校漂族”面对高昂的生活成本和巨大的压力,不少90后考研“校漂族”开始向网络迁移,回到家中通过网络复习考研。据跨考考研网站在线的统计显示,今年4月报名参加考研网络辅导的学员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以上,且更多的用户选择了全程辅导,实际报名的总课时数预计能达到去年的3倍左右。通过网络复习考研并不是只能在学校进行的,只要有科学的复习方法和积极的努力,良好的复习 环境反而更能让复习无后顾之忧,网络学习就是其中一个好的选择。

  考研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目标清晰但过程漫长,备战的人除了要有教材、笔记、真题之类充足的物质储备,精神支持也必不可少。试想,在短则半年长则几年的时间里,别人起床直接吃午饭,考研的人却唯闹钟是从,在早5分钟还是晚5分钟里计较纠结;别人今天郊游明天看电影,考研的人却三点一线,除了自习室去哪儿都有负疚感……时间越长,越考研人的心理素质。所以,面对这样的“敌人”这样的诱惑,跨考考研辅导名师张老师认为,在考研途中应 该结交一些盟友,可以一起受苦,一起奋斗。

  有针对性的分科复习 集中优势重点突破

  本着“集中优势兵力重点突破”的原则,制定一份详细可行的计划,规划好每一天每一周要重点突破的薄弱点。在巩固原有基础的条件下,复习内容重点放在那些比较重要的、加把劲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上。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要集中精力解决那些重要问题。

  英语:强化提升阅读。考研英语阅读的出题思路不同,考生要通过精读做到对每个问题进行总结,在增大阅读复习强度外,也要用一定的时间来熟悉考研英语其他题型。方法也与阅读理解强化训练的计划相似,但由于考生精力有限,大家就尽量选相对较差的题型进行重点攻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强化阶段制定哪一科的复习计划,都应该注意有侧重。因为考研英语试题中的阅读文章有一些是含有长难句的,比较难理解,所以我们再谈一谈翻译长难句的问题,这也是同学们在日常复习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跨考考研辅导名师张老师提醒考生,在本阶段复习中,考生可以尝试翻译历年真题中阅读理解文章,这样即练习了翻译而且还准确的精读了真题文章,这个精读的过程是所有想在考试中取得高分的人必须经过的。

  数学:勤思考、多练习。很多考生学习数学时就喜欢看例题,看别人做好的题目,看别人分析、总结好的解题方法、步骤。只这样是远远不够的,只是一味的被动的接受别人的东西,就永远也变不成自己的东西。第一遍复习时必须自己做一些题。做题时,先不看答案,完全通过自己的能力做,不管到什么程度,起码要先自己思考,只有启动自己的大脑,才会使知识得到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才能真正成为自己的知识,也才会具有独立的解题能力。还有在做题时不要太轻易的选择放弃,不要想一会儿没有思路就去看答案,要勇于挑战自己,不要轻易投降,一定要仔细开动脑筋想过之后,实在不行再求助于外力。

  政治:通过做题查出盲点。前几个月,大多数考生在复习政治时,对知识点仅能做到识记,并不能灵活运。因此,此时考生要提升做题能力。考生可先做一些题目,遇到盲点或忘记的知识点再翻过头来看书,这样的反复过程比单纯地看四五遍书的效果要好,而且针对性强。在做题中,考生要真正动手将答案写在纸面上,不能仅列出要点。因为 大多数人即使知道写什么,也并不意味着能完成答题。做题阶段结束后,书中哪些是重要的知识点就自然显现在做题本上了,为下一阶段模考冲刺打下基础。

  专业课:编织知识网串联知识点

  研考中的专业课考试内容与大学中的专业课考试有很大不同,基本不直接考教材中的知识点,特别在主观题部分,通常考查考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因此,在掌握了基本概念、原理后,考生还要将指定教材所涉及的知识点按章节、要点等层次分类。考生可自制图表,将每个章节的要点进行梳理,形成自己的知识网 络,并通过做历年真题总结核心考点,逐渐缩小复习范围,将备考材料越看越薄。此工作结束后,考生将明确哪些知识已掌握,哪些内容还要巩固加强。

  考研复习到了强化阶段,每一种让人放弃考研的理由都是充分的,但是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到底。相信大五考研族能有效利用好“后大学时代”这段美好的时光,丰富自己的“羽翼”,打好基础,相信未来一定能在理想的天空中越飞越高。

  相关热点推荐:

  2014考研报名时间确定:10月10日-10月31日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