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钱不是事儿:自掏腰包难降学子考研热(图)

来源:大众网 2013-8-29 10:17: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近日记者来到济南大学西校区,在教学楼内,记者看到每个教室都坐了不少复习考研的学生。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解志霖是一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今年班里还是有将近一半考研的同学,人数跟往年公费读研时没什么区别。

  “我们的专业找工作很对口,但如果读研,找个更好更体面的工作几率更大。现在就业竞争激烈,读研在找工作中更有优势。”当被问到自费读研的问题时,他表示这种投入是有回报的,为了将来的前途,不会在乎自费还是公费。

  泉城学院的姜同学来自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他说,读研的学费对他的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但是如果自己努力学习,得到奖学金,还是可以平衡一下收支的。“我仔细研究了政策,发现虽然要交学费,但是奖学金改为一年一次申请,数额也有了明显提高。这鼓励了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认真学习,家里还是很支持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在自习室里,文学院的苏同学表示不愿过早踏入社会,希望能通过读研多在学校呆几年;公共管理学院的钟同学则说:“我们专业不读研很难找工作,当初读了这个专业就做好了考研的准备,就算变成自费也不得不考。”而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硕连读中医临床专业的吴同学也表示正在备考,“虽然本硕连读,但还是想试试能不能考上更好的学校。”

  此外,记者又从市中区人才市场了解到,现在的招聘单位,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都直接把研究生学历作为招聘标准。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邀请名师团指导2014考研暑期备考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