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吉林 > 正文

长春大学生考研为占座5点起床 没座差点犯哮喘

来源:新文化报 2013-4-23 11:27: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4月22日5点刚过,长春中医药大学大三学生小李就从被窝里爬了起来。简单洗漱后,他拿起桌上前一天准备好的面包和牛奶,边吃边往学校图书馆疾步走去,“这样的生活我已经持续两个月了,每天准时起床,闹钟都不用。去晚了就没有座位了……”

  占座案例1

  他每天只睡6个小时

  4月22日5点50分,小李赶到图书馆门前,此时图书馆还没开门。大门两侧,有十几名同学比小李早一步赶到,他们大多跟小李一样,边吃早餐边等着开门。

  6点整,图书馆开门了,此时排在图书馆门口的学生已达50人左右。“别急,别急,座位很多……”开门的老大爷呼喊着。

  “这么早来学习的,基本都跟我一样,考研!”小李说,他梦想考上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就买了考研学习资料,每天都划定任务。

  小李坦言,为考研他每天6点准时到图书馆,晚上10点闭馆后就回寝室,回寝后还会继续学一会儿,“基本都在11点左右睡觉,算下来,一天能睡6个小时,有时都不到6个小时……”

  “图书馆的座位不好占,像我起得早还行,如果晚了,基本就没座位了。”小李说,到了期末考试复习阶段,图书馆基本全天满员,“早上6点来的时候,门口能排好几百号人。”

  占座案例2

  她哮喘病差点被气犯

  在图书馆三楼的自习室内,同样准备考研的小赵正在认真学习。“我跟室友一起考研,我俩每天分工很明确,一个去占座,一个去买早餐,有的寝室更夸张,整个寝室‘排班’,每人一天来占座。”小赵说,上学期期末复习阶段,她因为座位的事儿跟一名学生起了争执,最后差点把她的哮喘病气犯了。“那天轮到我去占座,结果刚找到两个座位,就被旁边的一个女生占了一个,我告诉她我是两个人,另一个去买早餐了,但是对方说人不在不算……”

  “由于我有哮喘病,平时都不能生气,那次给我气得差点犯病,还好我室友赶到,把我劝回寝室吃了药。”小赵说,有了那次经历后,她每次看到空座都会先用桌布占上,即使出去打个电话也会在桌上贴纸条作为提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