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90后考研失利 却因此实现间隔年之行

来源:荆楚网 2013-1-16 9:1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他是90后,去年大学毕业后踏上环游世界的旅途,这一走就是200多天,搭车248辆,徒步1500公里,总行程约3万公里……前日晚,来自湖北天门的大学毕业生樊畅在汉和数十名驴友分享了自己的“间隔年”经历。

  “这是一趟成长与蜕变之旅。”樊畅说,旅途中他努力让自己做到“不盲从,不违背内心,保持自由和独立,并且坚持记录下一个普通人生活的样本”。

  启程:考研失利旅行散心

  去年,樊畅从嘉兴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然而,考研以14分之差落榜,让这个曾经的“乖孩子”备受打击,他决定通过旅游来散心,于是花600元“淘宝”来基本徒步装备,再带上500元钱,走上了搭顺风车去云南的路。

  没有同伴、没有攻略、没有经验,常独身一人在悬崖峭壁上徒步一整天,也遭遇过非常危险的情景,樊畅在游云南期间获得了别样的人生体验。去年6月,他决定正式踏上间隔年之旅。

  穷游:无人区里九天跋涉

  “滇藏线、川藏线、新藏线我都走过了。”樊畅通过微博随时发布行踪。

  穷游的经费不是问题。旅途中,樊畅一路走一路拍照,请商家制作出50套“限量版”明信片卖出1200多元,“很多买家都是我微博的粉丝。”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樊畅因一手好厨艺被聘为厨师,在那里呆了13天。此外,作为《新青年》杂志和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旅行专栏作者,樊畅每个月可以拿到1000多元稿费。

  真正的艰辛还是在高原无人区的路途上。最恶劣的一次9天徒步,高原反应、缺少食物、身体疲惫、孤独,最终他硬撑着走了下来,“经常一个人在路上大声地唱歌,唱到最后发现都没歌可唱了。”

  收获:女友相伴环游世界

  旅途中的意外之喜,是收获了爱情。去年10月,他在云南大理见到了一直关注他微博的粉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大二学生毛海瑛,她也曾自己靠搭顺风车和徒步完成旅行,两人最终在拉萨确定恋爱关系。樊畅近日在武汉写书,女朋友一直相伴左右。记者获知,下个月,两人将会启程结伴环游东南亚。而樊畅的书名已暂定为《陪你一起间隔年》,上篇讲述自己一个人旅行的故事,下篇讲述自己和女朋友一起旅行的故事。

  一路走来,樊畅变了,“刚出来的时候,心高气傲,觉得自己特别牛,现在想来自己真的很傻。”他觉得一位资深驴友的话特别符合自己现在的心境:“人生就如同一个圆,走得越远,认识的人越多,就会发现自己越渺小,也会变得越来越低调和平静。”

  今年8月,樊畅将结束间隔年穷游之旅,恢复正常的生活,开始工作,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名词解释:间隔年

  在发达国家非常流行,是指用一段较长的时间(通常是一年)去旅行或是从事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志愿者工作。最常见的间隔年在大学毕业与工作之间,以便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自己,体验生活。间隔年就是以一种“间隔”当前社会生活的方式,达到更好地融入当前社会的目的。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考研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专题热点文章

  2013年考研成绩查询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开通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于2013年3月公布

  考试吧特别推荐:2013考研调剂必胜秘诀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