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吉林 > 正文

  据了解,2013年吉林省研究生考试报名50660人,比去年增加2365人。

  据悉,为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副省长王化文主持召开了部门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明年研考工作。省教育厅召开了2013年研考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考试安全,有关部门都做了专项部署。

  印刷厂工作区安装电子监控

  今年所有试题(卷)全部存放在经省保密局验收合格的保密室,公安、招办共4人24小时看守。省招生办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保密室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

  “对试题印刷厂进行了两次安全检查。”省招生办主任岳强介绍,印刷厂安装了5套无线电信号屏蔽仪,能够屏蔽包括3G手机在内的无线信号;设置5处执勤瞭望塔,围墙设置红外报警装置,夜视摄像头直接连接到110指挥中心;印刷厂工作区安装了电子监控,远程监控平台设在厂区内保密室,做到了既有效监控又确保不发生泄密。

  同一考场多套试卷混装

  据了解,试题从考点保密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试卷回收全部由机要部门负责邮寄。试题交接两人以上签字确认。试题包装与高考[微博]一样全部塑封,教育纪检人员全程参与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今年按教育部要求,我省实行了“一题多卷”的改革,同一考场多套试卷混装,这样能有效杜绝考场作弊。“今年,如果考生戴手表或者文具进考场,就算违纪。”岳强说。

  另外,公安部门将对考点外的车辆、人员和周边楼房进行清理,工信部门使用监测设备,对所有考场全面覆盖和干扰压制,省互联网办公室、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和通讯管理部门对互联网等进行全时监控,对有害信息及时过滤、封堵,建立起考点外三道防线。

  省招生办委托高校直接网上阅卷

  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考试结束后全部答卷由我省招生办回收后在指定封闭场所进行影像扫描,形成电子图像试卷,消除了过去答卷寄送和整理环节的安全隐患。报考省内院校考生试卷由省招生办委托高校直接进行计算机网上阅卷,报考外省招生院校考生试卷通过教育部交互平台传送给所在省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计算机网上阅卷。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