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环境类研究生找工作比本科难 但就业前景依然好

来源:信息时报 2012-12-13 9:58: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省内70家环保企业1000个岗位到招聘会揽才。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届大学城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州大学举行。320家企业携6000多个岗位进场,约1万名学生入场竞争。此次招聘会专设广东省环保企业招聘专区,省内70家环保企业,提供约1000个岗位,占到全场岗位总数的1/6。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环保行业以中小企业居多,招聘人才方面门槛较低,主要招收专科以上学历,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起薪大约在2000元左右,但却吸引了不少研究生来“抢饭碗”。

  薪资太低环保行业难留人

  省环保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国家和省内都大力提倡发展环保行业,因此就业前景依然看好。“这是从2008年开始,在大学城举办的第五届省环保企业招聘,相比以往100多家企业才提供600多个岗位,今年招聘企业的平均招聘人数猛增,很多企业主动要求参加招聘会揽才。”

  然而记者巡场发现,环保行业专区能够提供的起薪普遍在2000元~3000元,与毕业生的期望薪酬“有一定差距”。广工环境工程本科专业的小赖打算应聘广州某环保公司的“清洁生产审核师”一职,他一看到月薪才2000元,便转身离去。“环保行业需求量是很大,但是项目多在偏远地方,需要长期出差,条件又苦,工资待遇这么低,有多少学生能熬住啊?”小赖告诉记者,他班上很多同学选择转行去谋其他非对口的工作。

  环境类研究生找工更难

  “很奇怪,今天本科来投的少,反倒是研究生多了不少。”让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HR感到意外的是,本来研发岗位仅要求学历本科以上,只招收六七名的助理研发工程师一职,一上午时间就收到了100多名研究生的简历。

  虽然人数已经招满,但研发岗位的展位前仍有不少人排队等候。华工环境工程的小康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环境类研究生找工作比本科生还难。“现在环境类都是新兴行业,品牌的龙头企业较少,一般的中小型企业门槛低,学历大专以上,我们要找到合适的岗位很难。”

  对此,省环保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也面临人才就业结构性矛盾。由于中小型企业主要需求实用和技能人才,研发岗位较少。加之目前环保行业尚无龙头企业,导致一些高素质人才“求职无门”。“我们也希望通过行业管理扶持企业发展,但实际制约因素太多,环保行业举步维艰。”该负责人也呼吁,政府能加大对环保行业的扶持力度,争取能够有一两个优秀的龙头企业。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热点文章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3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新东方名师指导:2013考研冲刺计划汇总

  考试吧1月5日考后首发2013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