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湖北 > 正文

湖北武汉考研学子欲通宵排队抢自习座位

来源:武汉晚报 2012-12-13 9:0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昨天上午,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内大部分座位已经坐满,门口有两名学生因为前晚排队占座没有休息好,在椅子上小憩。

  前晚,在湖北大学图书馆大门口,四五百名准备考研的大四学生排起了长队,这些学生们打算通宵排队,只为了新学期能提前占到图书馆自习室一个座位。当晚10点半左右,为保证学生安全,该校图书馆提前开放了自习室。

  湖北大学大四学生小陈,是该校今年众多考研学子中的一个。陈同学说,新学期学校图书馆将于9月2日正式对学生开放,前晚7时许,她和宿舍其他几名考研的同学一道,前往学校图书馆排队,只求能在图书馆开门后抢到一个自习的座位,然而,当她们一行人到达图书馆大门口时,却发现已有不少同学来此排队占位子。

  到晚上9点多,排队的学生越来越多,大约有四五百人,有的人拿着板凳、面包等东西,有的人还带来了凉席,不少人称准备在大门口通宵排队,不回寝室睡觉了。

  据了解,该校老图书馆提供给考研学生的专用自习室只有300多个座位,但考研的人数远不止这些。考研学生说,这个自习室冬暖夏凉,学习气氛好,座位占到后一般可以用一个学期,这也是大家来排队抢座位的主要原因。

  由于排队学生很多,学校保安赶来维持秩序。当晚10点半左右,学校图书馆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为了学生安全,图书馆决定提前开放,当大门打开后,排队的学生20人一组,按秩序进入自习室,摆好书籍、衣服等占座位,到11点,自习室座位都有了“主人”,部分没有占到座位的学生只能失望而归。

  不过,一部分学生也对占座现象表示不满,认为此举有失公允。持此观点的学生认为:学校一方面应增开自习室,一方面对自习室要加强管理。

  昨天上午,校方在图书馆自习室张贴公告:不允许学生用书本等占座位,一经发现将予以清理。

  据了解,排队占座在我市一些高校时有发生。随着开学的到来,考研一族逐渐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各个高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座位日渐紧张,造成一些高校图书馆和自习室一座难求。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热点文章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3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新东方名师指导:2013考研冲刺计划汇总

  考试吧1月5日考后首发2013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