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湖北 > 正文

湖北报名参军大学生居多 退役三年内考研加10分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正在省内全面铺开。在校大学生入伍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女兵报名有什么特殊要求?能否在多个兵种间自主选择?

  昨日,省政府征兵办副主任袁盛清做客本报“市民有约”,为读者解答有关征兵的各种疑问。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报名应征入伍的青年已达8万余人,首批体检进行中,报名仍在持续。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高学历青年报名踊跃,在校大学生较多。仅武汉市,大学生网上报名人数为9000多人,通过初审并确定预征对象1000多人,占所有体检人数的1/6。

  省政府征兵办公布廉洁征兵监察热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027-87232458。

  女兵网上报名时间5日截止

  黄陂吴先生:我女儿今年21岁,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专科,女兵报名方式跟男兵一样吗?

  答:有区别。男兵在所在辖区、高校人武部报名,或在网上报名;女兵报名只有一种渠道,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是11月5日18时。通过初审,将有电话通知,11月中旬进行体检。

  穿短袖文身不露即可报名

  襄阳小李:我想参军,但是手臂上有文身,我有个同学腿上有伤疤,能不能通过体检?

  答:关于文身、伤疤、耳洞等可能影响外观的问题,从去年开始有所放宽。原则上讲,穿短袖衬衣文身疤痕不露出,无可视性穿孔即可。建议先报名,体检的时候视具体情况而定。

  不鼓励个人挑部队和兵种

  武汉岳先生:我儿子和侄子都在南海舰队当兵,今年我另一个侄子读大四,也想当兵,能不能定向进入南海舰队?

  答:今年有70多支接兵部队来湖北,征兵涉及海军、陆军、空军、武警等7个兵种。按照国家规定,征兵分配计划性很强,一般不会根据个人要求定向分配,不鼓励个人挑部队和兵种,每个岗位享受的政策一致。

  大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

  武汉舒先生:我儿子在武汉科技大学读大二,想问问在校大学生参军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按照新《兵役法》,在校大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退出现役两年内允许入学或复学;学校退还部分学费;复学后参加国防生选拔等优先录取;在军队,对大学生士兵优先选取士官、优先提干等。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3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信息汇总热点文章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