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广西 > 正文

少数民族高干研究生招生计划公布 广西有287个名额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2-10-21 8:5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教育部近日下达了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其中广西有287个硕士研究生名额,广西的报名、资格审核等工作已开始启动,你不妨看看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全国定向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硕士生4000人,博士生1000人,符合条件的招生单位可招收不超过10%的汉族考生。博士生培养计划由教育部下达给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招生单位。硕士生计划下达到各省 (区、市),2013年硕士研究生下达给广西的计划数为287人,分别将培养计划定向落实到了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招生单位,考生可在有培养计划的高校 (科研院所)内选择填报志愿。

  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同时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3年9月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身份报考;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此外,应届本科毕业生中的推荐免试生可申请进入此计划,汉族考生限定为此计划生源范围内的在职人员和民族自治地方的非在职人员。

  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生要求为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至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历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报考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都要保证毕业后按定向协议到定向单位或地区就业。

  教育厅对报考该计划的硕士和博士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认的时间分别为:10月10日-10月31日,11月1日-12月31日。相关政策、报考登记表、广西报考须知与指南等可到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edu.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广西教育厅公共信息网(http://www.gxedu.gov.cn)、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信息网(http://www.mzgg8.cn)查看和下载。

  相关推荐: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名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