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北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3.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申请人在校1-6学期学习成绩优异,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

  5.“985工程”高校优势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的应届毕业生,可优先考虑。

  6.本科阶段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类竞赛的获奖者或获得发明专利者,可优先考虑。

  7.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违法违纪记录。

  8.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提交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学生证需复印注册页)。

  2.《华北电力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1:华北电力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3.考生获得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有效证明信原件。

  4.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国家考试委员会出具)复印件各1份。

  5.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1—6学期成绩单1份。

  6.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推荐免试攻读201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者,请于2012年9月27日前将全部申请材料直接通过EMS邮寄(只接受邮局EMS)或送到申请院系( 各院系联系方式近期公布)。

  2.经我校院系招生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材料综合评审后,通知评审合格的考生根据我校推免生复试办法于10月中旬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合格的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给申请人同意接收函,由免试生本人交回推荐学校办理有关手续。

  3.申请人须在全国规定的统考报名时间内履行正式报名、确认、交费等手续(网报为10月10-31日,现场确认为11月10-14日),申请人因未办理报名手续不能被录取的,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4.申请人的体检应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申请人还须在母校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登记表。登记表和体检表最迟请于2012年11月14日前寄到或送达华北电力大学研招办(只接收EMS)。

  四、其它

  1.《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除外)均可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各专业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招生人数的30%。

  2.“985”、“211”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可申请二等以上的研究生奖学金;我校为“985”院校、研究生院院校、“211”院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的且在大学期间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设置了特等奖学金。奖学金的具体申请、审查及评选办法由学校另文通知。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2)申请人在本科第四学年受到行政纪律处分的。

  (3)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

  (4)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4.华北电力大学校部的招生代码为:10054,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为:第四教学楼B区211室。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2206。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3年考研备考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