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青海 > 正文

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宁考点首次实行裸考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2-1-4 10:29: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青海新闻网讯 2012年攻读研究生招生考试1月7日至9日在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沈那中学、西宁五中和西宁七中四所学校开考。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西宁考点首次实行裸考。市招办投资5万多元,给每位考生配备了答题用具,考生进入考场只需携带好“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有效证件。

  我省今年参加攻读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总数为3635人,其中不准考的36人,免试推荐考生205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394人,比去年增加了252人。

  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国家选拔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工作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工作,也是最高学历层次的国家统考。为了保证研究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加强考风考纪,提高反作弊手段,同时也为了减轻监考老师的工作及心理压力,市招办根据监考工作的需要,在去年投资4万余元购置屏蔽仪、安检仪等设备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2万元给各考点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首次对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检查识别。同时为防止个别考生利用隐藏在答题笔、尺子和橡皮擦等里面无线电发射器进行作弊,投资5万多元,给每位考生配备了答题用具:黑色字迹中性笔、2B铅笔、绘图铅笔、橡皮、三角板、量角器、小刀及胶水。

  招办提醒考生,考生进考场不能携带文具、手表、手机等金属用品,不能携带任何书籍资料,以免进考场检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违规者将受到得不偿失的惩罚。同时,进入考场前携带好“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有效证件,证件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时不允许更换任何一件考试用具,在每一场考试结束后,也不要将考试用具带走,一律放置课桌左上角。

  相关推荐:

  考试吧1月7日考后首发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

  通知:名师团考后第一时间点评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

  2012年考研初试成绩预计于2012年2月中下旬公布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