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去基层的高校毕业生考研可加分

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内蒙古将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就业的政策倾斜力度,去基层的高校毕业生考研可加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内蒙古将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就业的政策倾斜力度,其中:服务基层人员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区外院校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加分,区内院校初试总成绩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专升本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重磅阅读

  2012年,我区将继续组织实施6项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计划,并适当增加招募规模,优先招募农村牧区家庭、困难家庭、蒙授毕业生;大力开发社会管理和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领域服务岗位,特别是要多渠道开发乡镇社区服务窗口、直接为城乡居民服务等公益性岗位;不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和规模,通过购买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社会管理服务等方式,促进社会公共服务组织发展,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并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自治区本级、盟市以上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将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录用;全区公务员考录、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都要拿出一定比例名额,招收服务基层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报名不受本地户籍限制,专业、学历可适当放宽,不再实行加分政策;全区选调优秀大学生到苏木乡镇工作,每年要拿出不低于50%的名额;凡在自治区落实了就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服务期限计入工龄,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政府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代理服务。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贫困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对到艰苦边远地区旗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达到3年及3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对到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旗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机关工作的,试用期工资可直接按试用期满后工资确定,试用期满后级别工资高定1~2档;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可提前转正定级,转正定级时薪级工资高定1~2级。(记者:高佳 通讯员:李虹影)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地2012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2年考研各科目考前冲刺专题

  2012考研学子考前全攻略(心态、复习及生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u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