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北 > 正文

河北2012年研究生诚信考试公告:违规必究

河北发布2012年研究生诚信考试公告,提醒考生要诚信应考,以实取胜,遵纪守法,莫被利用,认真备考,莫图捷径,违规必究,莫存侥幸。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维护研究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公信,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现发布以下诚信考试公告:

  一、诚信应考,以实取胜

  研究生入学考试承担着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光荣使命,请各位考生如实填写本人相关报名信息并认真履行自己在网上报名时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守信、文明应考,靠实力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二、遵纪守法,莫被利用

  近年来,我们发现不少在读研究生报考,帮助其他考生考试实施作弊。国家规定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并由所在培养单位招生部门开具同意报考的证明信方可。我省规定,对于未经培养单位同意擅自报考的在校研究生,一经发现,原在读培养单位将责成其办理退学手续;如果协同其他考生共同实施考试违规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三、认真备考,莫图捷径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对利用通讯设备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各考点将继续使用手机屏蔽器、无线耳机探测器以及金属探测器等多种防作弊工具,无线电管理部门也将加大对考试期间异常信号的监测,对发现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非法传输考试内容的设备和人员将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2011年我省查获利用通讯工具作弊团伙十六个。同时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我省将统一为考场配发挂钟,作为考生掌握考试时间的参考,考生在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计时用表进入考场。请各位考生不要听信网上所谓出售“研究生试题”或“作弊工具”的宣传,认真备考,谨防上当受骗,更不要以身试法。

  四、违规必究,莫存侥幸

  国家规定,对考试作弊的考生将取消其当年考试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处理;对严重作弊的在校考生还应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直至开除学籍;考生参加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历史资料留存在各级考试组织部门建立的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中,招生单位还将把考生考试诚信情况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请各位考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切莫以身试法。

  我们热忱欢迎广大考生对有作弊迹象和行为的考生进行监督举报,举报受理部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处,举报电话:0311-66007046, Email: yjs@hebeea.edu.cn

 

  相关推荐:

  2012考研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指南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招生单位研究生院网址导航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u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