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考试吧海文:2011年考研政治参考答案(部分)

来源:海文教育 2011-1-15 13:27: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1年考研政治参考答案(部分版)”考试吧首发,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答案]2011年1月考研政治各版本答案汇集【必看】

  [真题]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完整版

  [估分]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点评]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下载]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16分。

  9. B 10.B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34分。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给分。

  26. BCD

  27.BD

  28.AC

  三、分析题:每小题10分,共50分。

  36.【答案要点】

  (1)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它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就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

  首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沉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从此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不断的向前发展,由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推进。

  其次,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科学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政党,它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制定了正确的革命纲领和各种策略,为中国人民指明厂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

  第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并沟通了中国革命同世界无产阶级革命之间的联系,为中国革命获得广泛的国际援助和避免资本主义的前途提供了可能性。

  (2)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社会经过了几次大的社会变革。在这一系列的变革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寻找到并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在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独立、人民富强的理想与信仰,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实践进行了一系列的结合。

  1921年****成立以后,制定了民主革命纲领,发动了一系列工农运动,实现了国共合作,推动了大革命的发展。土地革命时期,马列主义和中国革命实践的初步结合。****在领导红军革命和根据地斗争的实践中,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理论和革命道路,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使中国革命开始复兴。抗战时期,毛泽东思想得到多方面展开达到成熟。为了从根本上向全国人民说明自己对抗战及中国前途的见解,毛泽东撰写了《新民主主义论》等一批理论著作,阐释了新民主主义理论。1945年****七大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提供了理论指导。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创造性的完成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实现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毛泽东提出的关于实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第二次结合”的任务为探索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提供了基本的指导原则。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邓小平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同中国社会的建设再次结合,形成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理论。1997年****十五大将邓小平理论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2002年****十六大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以及“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重大理论问题。2007年****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概括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以来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产生了一系列适合中国国情的理论,对了中国革命和社会建设进行了科学的指导,中国化了的马克思主义形成力量,中国人民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信仰得以实现。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张晓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