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考研临近高校刮“占座风” 毛巾卫生纸齐上阵

  随着2011年中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和大学期末考试的临近,海南省部分高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刮起一股“占座风”,占座手段五花八门,其中不乏“雷人”之招。

  海南师范大学化学系大四学生郑小舒说,她的室友全都考研。每天早晨7点多,她们就集体到学校自习室去占座。她说“考研的学生太多,所以要早早过来占座,否则就没有座位了。”

  笔者6日走进海南师大图书馆,发现一楼、二楼几百张桌子上已摆上一摞摞各种复习资料。大学生廖乐说,自己占的座位比较固定,在熟悉的环境可以安心学习。” 海南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等高校图书馆、自习室“占座”之壮观场面不相上下。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们这帮考研的兄弟就在图书馆占座了,没课的时候来自习,一直到图书馆晚上关门。元旦小长假期间,我们的度假方式都是在图书馆进行最后冲刺。”海南师大体育系大学生陈平说,为了能打一场漂亮考研战,他从暑假开始“备战”。

  “图书馆自习室一座难求。”海南大学大四学生李泉表示:“每天早上图书馆的门一开,大家就像打仗一样往里冲。现在剩下的备考时间不多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坚持。”

  卫生纸、保温杯、毛巾、枕头、洗面奶、护手霜等物品被不少大学生用来占座。笔者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一间自习室看到,一张巴掌大的白纸被牢牢贴在桌面上,上面写着:“考研占座,十月至今,哥每天都来。”纸条末尾还附上一个笑脸符号。一些小教室的黑板上还写着“此教室为专用考研教室,请保持安静”。

  “在‘圈座运动’中,一本书、一支笔、一块桌布、一个水杯、一张卫生纸、一块橡皮甚至一张小面值的人民币都会被同学派上用场。”大三学生杨沁说,“这段时间占座风在校园里虽刮得猛烈,但我平时在图书馆看哪个座位没有人,就过去坐着看书,如果‘主人’来了我就再换一个,打‘游击战’,流动着坐。”

  还有不少应届毕业生白天忙工作实习,晚上匆忙赶回学校图书馆“占座”,抓紧最后的大学时光给自己“充电”。

  相关推荐

  考试吧考后首发201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通知

  特别提醒:2011年考研初试日程安排详情

  2011考研临考提醒:最后阶段生活及复习建议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