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2021考研成绩查询 > 正文

2021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前后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21-2-24 12:06: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前后注意事项,更多关于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关注微信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获取2021考研成绩查询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各位考生在成绩出来之前内心难免忐忑,也会有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些什么.

  一、 成绩公布之前

  01适当调整休息

  通过这么长时间努力专注地学习,同学们适当的休息调整是必要的,但是不建议太长时间处于放松的状态,毕竟还需要为后续复试或者其他方向发展做好规划和准备。

  02成绩评估

  相信大家已经在考试之后这段时间对完答案大概有了估计分数,那么大家可以先按照历年的录取分数线进行初步判断有三种情况。

  第一,分数高出很多的同学继续好好准备复试,提醒大家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务必开口练习,避免肚子里有墨水但是倒不出来的情况,“爱你在心口难开”在考场上并不是好事情;

  第二,预估分数踩线,需要有两手准备,一方面需要好好学习准备报考复试的内容,另一方面需要着手搜索选择调剂院校,并且仔细阅读参考往年调剂申请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避免因为时间或者申请材料出现问题错过复试调剂申请的机会。

  第三,成绩不理想的同学,需要重新规划自己的发展,不要气馁,考研毕竟是选拔性考试必定有残酷的淘汰,学习经验吸取教训整装出发!

  03注意事项

  (1)管综复试考查科目涉及包括政治、英语、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院校专业不同考查内容不同,因此同学们可以先查阅查阅院校历年复试通知对应准备;

  (2)复试通过考生的语言表达体现学习、实践、生活等各方面的状态,以及各方面能力,考生需要梳理自己的过往经历并通过练习后达到能够在短时间内逻辑清晰、语句流畅清楚地语言表达出来的标准;

  (3)不同学校专业复试形式不同,多数情况下是结构化、半结构化面试,也有学校选择采用小组讨论面试,因此学员需要特别关注关于复试的方式的通知;

  (4)部分学校有可能会延续去年的线上复试的模式,按照学校要求,涉及到环境、设备和材料相关的内容需要提前准备,考生也需要注意在练习时保证自己良好的镜头感。

  二、 成绩公布之后

  成绩公布之后,复试通知可能会相对更晚一些,这段时间内需要调剂的同学应尽早在院校官网查询调剂流程及注意事项,需要注意调剂申请通过后会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

  要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考研调剂系统确认,考生确认待录取通知后,才算成功申请考研调剂,未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

  确定获得了院校专业复试资格之后,同学们需要关注院校官网,关注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关注复试通知下放时间,及时查看自己是否得到了进行复试的资格;

  2.关注复试科目、参考书、要求,并继续按照之前规划学习;

  3.关注复试形式说明及要求,线上还是线下、结构化半结构化还是小组讨论形式,该要求需要细细研读,尤其是可能出现的线上形式规避可能被判断为作弊的行为;

  4.建议同学们能够好好设计一份有自己特色的简历,最好找有经验的前辈请教一下,毕竟老师可能会根据简历情况进行追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