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2021考研成绩查询 > 北京 > 正文

2021年北京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26日开始(2.27更新)

来源:考试吧 2020-12-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北京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26日开始,更多关于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北京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关注微信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获取2021考研成绩查询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27日8时

  >>>>北京建筑大学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27日10时

  >>>>国际关系学院2021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2月26日

  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注定要在北京研考史上留下一笔。新冠疫情的零星散发,打乱了常规的工作安排,对考试组织工作提出严峻挑战。在健康研考、平安研考的要求下,北京市的研考工作是如何开展的?背后曾付出哪些不为人知的努力?记者日前采访了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

  记者: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整体情况如何?有何特点?

  负责人:此次考试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顺利举行。近13.8万名考生报名在京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置了66个考点、5115个考场,其中特殊(隔离)考点7个,特殊(隔离)考场31个。考试涵盖24个全国统考科目和8332科次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参加考务组织工作人员约1.5万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零星散发病例这一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各考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步推进考试安全和防疫安全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考试,确保试题试卷安全。本次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舆情积极正向,各方反映良好。

  记者:此次疫情下的研考,有多少部门共同为考试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负责人:针对这场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的研考,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考前,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实地检查考试准备工作,并在考试首日再次对我市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调度,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亲自过问,副市长卢彦调度协调,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连续4天坐镇考试院,会同市教委指挥协调。市卫健、疾控、公安、网信、经信等市局际联席成员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

  考前,相关区政府与市教委、考试院共同对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考试期间,市疾控、公安局、网信、网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在考试指挥现场共同保障考试组织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研考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各项工作要求,共同为考试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记者:面对考前突发的新冠病例,为保证研考顺利进行,北京市做了哪些防疫部署?

  负责人: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的考试工作,保障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工作目标,今年我市科学制定防疫方案,压实研考防疫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2月4日,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卢彦主持召开局际联席调度会,亲自部署、督办研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会上,公安、卫健、宣传、网信等10多个部门对标对表工作要求,逐项落实研考防疫及安全事项;结合我市研考考点特点,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专门研究制定了《北京市2021年研考疫情防控方案》。

  记者:考前核酸检测是如何宣传和具体安排的?

  负责人:针对本次研考,全市实施了全员核酸检测。考前,我们安排了19家专业检测机构在全市各考点和16个区共设立112个检测点,为参加考试的11.3万余名考生和2.7万余名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7天内免费核酸检测。

  为了让考生知悉免费核酸检测的要求和安排,我们通过“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北京考试研考”微信公众号发布《研考考生须知》《研考核酸检测告知书》《致考生的一封信》,对考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考生防范意识。在12月10日起的考前两周、考前一周、考前一天、考试当天等多个时间节点,通过考试院网站、《北京考试报》以及“北京考试研考”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向全体考生推送相关提示,涉及院网通知3篇、报纸文章10篇、微信推送15篇,分别提醒考生考试时须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要求自行前往指定地点免费检测核酸、检测核酸注意事项,以及要在考前提前将“北京健康宝”核酸阴性报告、考试当天“绿码”截图打印,以避免进入考点时产生聚集。

  各考点还分别以短信形式逐一通知到考生,让每名考生知晓我市研考防疫政策,确保实现“应知尽知、应检尽检、应考尽考”的工作目标。

  记者:在考前或考试当天,对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考生如何处理?

  负责人:在应急处置方面,我们执行“一类一策”,即按照考生考前身体状况监测不正常、考试当天体温检测不合格、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等症状、考试期间仍处于“居家观察”“集中隔离”期等多种情况和类别,分别制定不同的处置政策,并专门编制了《2021年研考应急指导手册》,发放给各考点学习使用。

  在考试前夕,我们采用集中办公方式,分别设立“特殊考生指挥部”“考试指挥中心”“研招办指挥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以及考试院领导连续4天坐镇一线,对考试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

  记者:针对特殊考生的考试服务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负责人:在特殊考生考试工作方面,我们坚持“两同步、六严格”。在筛查涉疫特殊考生信息上,我们要求做到“两同步”,即将考生信息分别与疾控部门发现的疑似病例和密接人员信息库以及与公安部门大数据信息库进行同步比对。在特殊考点布局、考场管理方面,我们要求做到“六严格”,即严格特殊考点选择布局,严格疫情涉考人员筛查,严格涉考人员动线管理,严格考场管理,严格闭环管理和严格制定应急预案。

  本次考试期间,我们共启用特殊(隔离)考场25个,用于安排“集中隔离观察”和“居家观察”的45名考生考试。在59个常规考点中,启用备用考场36个,用于安排14名发热情况、14名中风险地区来京以及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共计44名考生的考试。

  通过对全市所有考生考前健康状况监测和摸排,我们共梳理出15人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0人处于“居家医学观察”。在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为保障这些考生能够如期参加考试,考试院会同市区两级教育、卫健、疾控部门,对朝阳、顺义、丰台、海淀、大兴等的疫情防控隔离场所进行多方考察。经市、区卫健疾控部门专家进行评估,结合不同场所条件,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考场、考务室的位置,视频监控的安装,监考工作要求以及住宿、饮食等生活保障等条件,确定了朝阳、海淀、顺义、丰台、大兴的酒店等7个隔离考点。考试院制定工作预案,紧急调整进入隔离考点考生的考务工作安排。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考生在集中隔离点考试。“居家医学观察”考生由各区相关部门按防控要求,于25日17时前转运到相应隔离场所集中,在考试期间不能出隔离考点。考试期间,加强隔离考点的疫情防控。考前24小时,对以上考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各隔离考点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分别为:朝阳8人,海淀24人,顺义11人,丰台1人,大兴1人。考生一律佩戴外科口罩。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考生,安排单人单场进行考试;对“居家医学观察”考生,考场座位间距保持2米以上;监考人员按二级防护要求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等。考试结束,对考生答题卡进行及时消毒后再封装。

  考试期间,各隔离考点所在区有关领导、考试院领导现场指导慰问。各区考试中心会同区卫健、疾控以及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驻地街道共同努力,各部门全力以赴,密切合作、高效运转,攻艰克难,首次探索在集中隔离区域组织考试各项工作,关注疫情防控各项细节,努力为考生提供个性化服务,顺利完成考试组织实施,为构建疫情防控下考试应急组织机制积累了经验。

  记者:评卷工作现在进展如何?考试成绩何时发布?

  负责人: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已于2020年12月27日至30日进行了统考科目考生答卷扫描。统考科目评卷工作本月中旬陆续开始。此次考试成绩将于2月底由招生单位向考生公布。


尊敬的考试吧考友:

  根据历年北京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推定,2021年北京考研成绩查询2月底开始

  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2021考研成绩查询专题及时了解2021北京考研成绩查询信息。点击收藏

  为方便广大考生及时获取最新成绩查询信息,考试吧开通了成绩查询免费微信提醒业务,点击下面链接免费关注。

  >>> 关注微信 查考研成绩

  >>>>点击进入2021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更多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021考研成绩查询入口2021考研查分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21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