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2考研计算机数据结构难度解析 题型变化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21-12-27 19:4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计算机数据结构难度解析 题型变化分析,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今年的自命题院校和408的数据结构试题,整体呈现知识点覆盖全面,难度中等的情况。据当前部分考生反馈,考察知识点和往年相差不大,选择题仍然是从时间复杂度,二叉树的结点计算,图的存储结构,排序算法的性能区别来考察;简答题主要是考察二叉树的遍历,哈弗曼树构造,哈希表构建及计算平均查找长度。;算法题部分问到了二叉树顺序存储结构下的相关问题,比如书判断是否属二叉排序树,线性表中的元素右移的相关高效解决思想;求最值的排序算法以及图的bfs,dfs算法的具体应用。

  因为今年的题目难度和往年相对持平。而且今年的考生也同比大幅度的增加,复试竞争可能会比去年更加激烈。复试由机试+英语口语面试+专业课测试。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学校取消了机试环节,专业课考察方面加重了分值,这边建议大家在初试结束之后开始复习复试专业课,争取复试取得较好分值,因为初成功之后就看复试,即使你可能初试分值在进了院线的后几名,但要是复试做的足够好仍然可能翻身。英语口语是必不可少的,大家一定要从目前开始,练习,背诵考研常考英语口语的基本题目,比如自我介绍,家乡介绍,自我认知,以及考研和选择本专业的目的及往后的打算。

  关于2023考研备考,建议​小伙伴们从目前开始着手准备,打好基础。因为计算机的工学和理学部分的专业数学是重要考查部分,分值150分,和专业课分值一样,这两门课程想要拿高分,都需要大家对知识点很熟悉,练习大量的题目。所以首先就建议大家拉长复习时间,充分把握知识点和考点。其次,由于专业课的书对于跨专业考研或者是基础不好的同学而言,比较难懂,大家可以在前期可以跟课和跟班学习,这样能够全面的掌握重难点,还有提高复习效率。最后,2022年考研考生达457万,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代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还有大家对于盖上自我能力的要求日益增高。同比去年的377万,2023考研的学员应该明白考研之路越来越艰辛,要想考上自己心仪的目标院校必定是要付出很大努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